(中央社记者张雄风台北21日电)气象局今天说,今晚至明天基隆北海岸、宜兰、大台北地区持续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可能性,24日降雨才会明显减少;23日起气温下降,24及25日清晨北台湾约摄氏19度。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陈建安告诉中央社记者,今、明两天预计北部、东半部、南部地区及中部山区可能会有短暂阵雨,但降雨较明显的地方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宜兰、花莲及大台北山区,会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可能性;中部平地目前观察云量偏多,偶尔会有飘雨的情况。

陈建安指出,因为强降雨会与地形有关,以台北市为例,西边较缓和、偏东边的地方仍然有些降雨;目前观察,今晚北市降雨会稍微明显,因为模式模拟东北风挟带水气会由基隆河口进入,晚上包括基隆北海岸、宜兰、大台北地区可能会有持续降雨。

他说,预计23日水气稍微减少,发生大雨或豪雨的机率会下降,但因为水气不会减少这么快,因此北部、东半部地区及中南部山区仍然会有局部短暂雨;预计24日台风沙德尔远离,降雨才会明显减少。

陈建安预估,从23日开始,会有另一波东北风增强,伴随的水气不多,属于干冷的空气,24至28日各地大多是多云到晴的天气,只有东半部地区、大台北山区可能会有局部短暂雨。

气温方面,陈建安表示,各地早晚仍然偏凉,明天低温在高雄、屏东仍有25度,其他地区约21至23度间;北台湾高温受降雨影响偏凉,台北约24至25度间、花东也有27至29度间、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

陈建安说,预计23日开始将降温,最冷的时间落在24日及25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温约19度左右;空旷处如台中、嘉义部分地区有辐射冷却效应,可能会到17至18度左右;预估26日回温,但回升幅度不大,清晨仍然偏凉。(编辑:管中维)109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