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将投手陈韦霖。(图/黄建霖摄)

昨天富邦悍将年轻投手陈韦霖在第8局满垒时进行生涯处女秀,结果他用4球解决掉林书逸,化解失分危机。今天总教练洪一中除了解释当时调度的原因,也夸他敢于对决,表现不错。

富邦昨天先发投手罗力只投3局就丢掉5分退场,之后江国豪接手中继4局仅丢1分,表现不错。但在8局下他却面临危机,两出局后在一三垒有人时对陈子豪投出保送,形成满垒。

此时富邦决定换上陈韦霖上场救火,这也是他的生涯初登板,最终他让林书逸击出中外野方向飞球遭接杀,安全下庄。谈到这一次的调度,洪总今天表示,「就是在满垒时才能考验他的心脏阿。」之后也赞许自家小将敢投进去,气势不错。

而陈韦霖则是透露昨天赛前教练团就要告诉他,若是江国豪压不住时就会派他上,只是自己没有想到居然会是满垒。「就是拿出经验,一球一球去投,学长们也鼓励我不要怕,把自己的能力拿出来。」

陈韦霖连3年在季中选秀中落选,今年在9月和富邦悍将达成加盟共识,以一军月薪7.5万元的自主培训签约合约加盟。他自己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昨天首度踏上投手丘,他笑说:「觉得很荣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