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將投手陳韋霖。(圖/黃建霖攝)

昨天富邦悍將年輕投手陳韋霖在第8局滿壘時進行生涯處女秀,結果他用4球解決掉林書逸,化解失分危機。今天總教練洪一中除了解釋當時調度的原因,也誇他敢於對決,表現不錯。

富邦昨天先發投手羅力只投3局就丟掉5分退場,之後江國豪接手中繼4局僅丟1分,表現不錯。但在8局下他卻面臨危機,兩出局後在一三壘有人時對陳子豪投出保送,形成滿壘。

此時富邦決定換上陳韋霖上場救火,這也是他的生涯初登板,最終他讓林書逸擊出中外野方向飛球遭接殺,安全下莊。談到這一次的調度,洪總今天表示,「就是在滿壘時才能考驗他的心臟阿。」之後也讚許自家小將敢投進去,氣勢不錯。

而陳韋霖則是透露昨天賽前教練團就要告訴他,若是江國豪壓不住時就會派他上,只是自己沒有想到居然會是滿壘。「就是拿出經驗,一球一球去投,學長們也鼓勵我不要怕,把自己的能力拿出來。」

陳韋霖連3年在季中選秀中落選,今年在9月和富邦悍將達成加盟共識,以一軍月薪7.5萬元的自主培訓簽約合約加盟。他自己也很珍惜這樣的機會,昨天首度踏上投手丘,他笑說:「覺得很榮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