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世界末日?电影《天劫倒数》叙述一颗名为「克拉克」的彗星,因碎裂陨石落入地球造成人类末日浩劫,此情景可能正要发生在现实世界中,美国知名天文学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近日透露,一颗小行星可能在11月2日冲撞地球,而此时间正好是美国大选前一天。


(图/翻摄自推特@neiltyson)

根据《CNN》报导,天文学家泰森18日在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发布一则惊人消息,他警告目前有一颗冰箱大小的太空岩石「2018VP1」正以每小时超过4万公里的速度向地球冲来,「它可能会在11月2日,也就是总统大选前一天冲击地球」。


不过泰森也表示,民众不必对此过于忧心,因为它的体积太小故不足以造成伤害,他对此也开玩笑表示「如果世界在2020年结束,那将不是宇宙的错」。


(图/翻摄自CNN)

据了解,此行星2018年在加州的巴洛马天文台(Palomar Observatory)被发现,且根据NASA资料显示,此行星击中地球的机率是0.41%;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NASA's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指出,「6.5英尺的小行星对地球没有威胁,它微不足道的大小即便与地球发生碰撞,也无法与我们的大气层相提并论,届时将被分解」,因此世界并不会因此毁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