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正常!说实话,我是找不到合适的人,才会有这种想法,要是能碰到合适的,我真的挺愿意结婚的


婚姻不是人生的必选项。

虽然结婚目前来看是普遍选择,但普遍并不代表正常,少数也不代表非正常。

婚姻的本质就是通过双人组合提高抗风险能力,对于以往没有能力和条件参与到生产性活动当中的女性而言,保障自己、提高抗风险能力的婚姻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但是今天,随著女性在生产性劳动(主要是工作)的参与度提高,逐渐开始有钱有闲有了自由和说不的权力,婚姻不仅不再是最有力的保障个人生活的手段,婚姻制度对女性生育和家庭付出层面的压榨,还带来了巨大的风险。

一个有著正常工作的未婚女性,可以不依赖任何人而过得很快乐,而加入了另一个人的婚姻则带来了更多的未知风险。

现代女人并不需要依赖婚姻来获得什么好处的大背景下,何苦要让自己走入婚姻?去承担这本不必要的风险?

女性不想结婚,不仅正常,而且是再正常不过。

任何一个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在真正考虑了婚姻的种种利弊之后,大概率都会抛弃这种性价比极低的生活方式。

相反的,脑子一热,从不思考,随著大流,到点结婚才是不正常。


正常啊,男生也不想结婚啊


我很大几率不会结婚!

我觉得不想结婚除了到了一定年纪了或者说年龄大了形成了完整的价值观人生观以外,其他二十出头的发自内心的不想结婚可能是心理有道坎没过去!

有可能是情伤有可能是原生家庭,或者是错误的引导!

人是群居动物,所以婚姻是美好的,自己孕育一个孩子陪她长大是美好的!或许这里边有不愉快但这难道不是生活的色彩吗!?

我没有恶意单纯的想好!放过自己吧!无论是决定单身还是选择婚姻!自己舒服本著负责的态度就无怨无愧!坦坦荡荡过一辈子是最精彩的


我一向认为,无论男女,在成年以后,所有的事情只有Ta自己能够决定自己的选择,其他的人可以从旁边劝慰、引导、建议,但绝不应该道德绑架、强迫就范!

所以,无论男女,愿不愿意结婚都是Ta自己的事情,其他人可以:

1)建议Ta不结,因为你发现Ta的现任是个渣渣,但决定权在Ta;

2)建议Ta恋爱,给Ta牵线搭桥,但接不接受决定权在Ta;

也希望大家对待身边的男生女生,能报以宽容理解成全的态度,认识到人的心态是不断变化的,Ta现在不想结婚,不代表Ta以后不想结婚,莫要强迫任何人在某个时刻必须按照你的意志生活成婚怀孕甚至工作.

请尊重Ta人的个体独立性!


如果自己可以很好的过日子,心情是愉悦开心的,想结婚才不正常吧


男女身心没问题 不想结婚这也正常 只是一生还是清清楚楚的孤独 年轻怕人拖累 老了还是要拖累人


我今年21就为以后独生主义做打算了,社会环境种种压力下不想结婚太正常了……


很正常,,当你看多了身边不幸福的婚姻把女性折磨的眼神再也没有昔日的光彩,从一个对一切充满著期待的小公举心态变成了什么都是应该你做,婚姻法世人都不认可你在婚姻中女人的劳动价值的怨妇时,你就已经完全放弃了想结婚的打算了


现代社会了,随意就好


很正常


没有正常不正常,只有你想不想


我男的,也不想结婚。


不正常,哈哈作为一个女孩子的回答,既然问出了这个问题,那就说明内心觉得自己不正常了。期待结婚遇到白马王子


非常正常


现在好多年轻女性都不想结婚,正常的,等你遇到合适的了再考虑结婚也不迟。没必要太焦虑。


正常,但是也看人。

因为结婚意味著要嫁给别人,要成为别人家的人,要对别人父母也喊爸妈,当然,还要给别人生孩子,人都是自私的,如果遇人不淑,婚后还要承担家庭保姆的角色,变黄脸婆,变独立,变所有事情自己一个人抗,最终还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不过如果两个人相爱男方也对你很好也很上进给得了你想要的生活男方家人对待你视如己出自己也觉得对男方很满意,想必也不会真的一直不想结婚吧


我就不想 怪害怕的

95年生人 今年研三

自己长得显小又一直在读书

我总还觉得自己才十五六岁…

emmm,想想结婚就好可怕…


那是因为没遇到合适的那个人


正常,因为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父母抚养你长大,长大后走什么路活成什么样都要自己选择,如果觉得有比结婚更重要的事需要实现,请先确定位置,为之努力,坚持下去。如果没有,觉得没有事情要实现,有对象的也可以结婚。不过一样也要确定好自己的选择,并承受,接受将要失去的,和将要到来的。不过我觉得,成年人,先把自己活明白,别愚蠢试错,将就了一生。

成年人,要承受自己的选择带来的代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