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今早举办中国大陆十一国庆升旗,「泛民派」成员,与香港市民在下午走上街头,发起十一游行,香港防暴警察截至傍晚5点,至少逮捕68人,当中包含2名区议员。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市民vs.警察:「即刻离开。」


港警凶狠地用手指著市民喝斥,要他立刻离开人群,这在香港铜锣湾,十一游行,其中一个聚集点。


大批防暴警察,站在路口,高举蓝旗警告,这是非法集会,不排除动用武力,民主派领袖之一黄之锋,现身铜锣湾,呼吁港民,莫忘12名遭中国大陆海警逮捕的香港手足。


香港市民:「黎明来到要光复这香港。」


愿荣光归香港,就算被列为「港版国安法」的禁歌,示威者仍齐声高唱,以及大呼港独口号。


香港市民:「香港独立唯一出路。」


不管是香港独立、还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通通都是禁语,港警换举「紫色」旗帜,警告违反国安法,争民主的十一游行,防爆警察 出动新配备,头盔上加装行动摄影机,纪录行动、冲突过程。


突然一阵追逐,一名港人被港警带走,抓进封锁区内,但是,不只他,在另一处,有60多位年轻男女,都遭逮捕,被用「白色束带」双手反绑,中国大陆庆祝建政71周年,香港特区的年轻人,用自己的方式持续抗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