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志影像路透社

南韩中秋节也是扫墓祭祖日,当局呼吁民众防疫优先,喊话「三不」被当成耳边风,各大景点爆满人潮,虽然不少人改用线上扫墓,视讯返乡,但疫情仍然不给面子,五连休过不到两天,就累计190例确诊。


今年南韩中秋节因为疫情和往年大不同,乡下老婆婆用视讯告诉子孙不用来找我。


乡下外婆:「为什么我没有流泪呢,因为这次和以前不同,这次是疫情关系。」


南韩人习惯在中秋节扫墓祭祖,今年公墓不开,只提供线上代祷服务。


记者:「今年连假第一天,预计全国会有457万辆车移动:「跟去年505万台辆比较减少了将近10%。」


高速公路上不见连假塞车潮,南韩当局还启动「特别防疫措施」。


禁止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用餐,呼吁民众不返乡、避免聚会,但都被当成耳边风,包括海滩、卖场、小贩都挤了满满人潮。


游客:「很久没出门,来看看大海,心情真的豁然开朗。」


只是疫情却不给面子,五连休的首日南韩就新增113例确诊,五天来首度飙破三位数,连假第二天又新增77例。


南韩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长尹太浩:「预计全国各地民众会同时,涌入济州岛和江原道等观光地,请保持距离并戴口罩。」


南韩疫情指挥中心赶紧出面提醒,就怕民众一休假就把防疫在抛在脑后。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加入社团‧疫起发声】

邀请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团【全球说疫情】

诉说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