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一步步出招箝制中国大陆的间谍行动,除了众议院推出报告,建议政府如何因应,中国大陆在经济和军事上的挑战,FBI还改编2017年CIA干员的真实故事,推出以上海为背景、名为「永不夜」的26分钟微电影,提醒美国民众不要在无意间泄漏了机密资讯。


图/翻摄自FBI –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YouTube

美国退役的国安官员,接受学术机关邀请到上海演讲,却一步一步掉入中共谍报机关的陷阱。


FBI微电影《永不夜》:「别担心,丹尼尔,我们不是要你做坏事,不必牵涉到官方文件。」


美国FBI推出这段26分钟的微电影,改编前CIA干员马洛里事件的真实故事,警告民众别像片中的主角,轻易接受要求,泄漏国家机密,川普政府先前取消1千多名中国大陆留学生的签证,国安官员强调,这只针对与解放军有关的研究人员。


白宫国安副顾问博明:「超过40万中国留美学生,川普总统只对约1%的人采取行动。」


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则是组成中国工作小组发表报告,提供超过200多个法案建议,目标要在新选出的国会通过。


众院外委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这个世代最大的挑战是中国共产党。」


共和党众议员钱尼:「中国快速发展有能力,在区域冲突胜出的军力,他们甚至把军事行动拓展到全球。」


至于出访罗马与教廷的国务卿庞佩奥,一提到北京打压地下天主教会,和新疆维吾尔人,话说得很重。


美国国务卿庞佩奥:「世上没有一个地方的宗教自由,像今天的中国这样遭受攻击。」


由于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在11月登场,国务卿庞佩奥的出访,专家认为有替川普拉拢保守天主教选票的企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