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24,亲妈未婚,后妈跟我爸有个孩子(我妹妹),我在我爸户口下,但是我爸跟我阿姨结婚后我同他们没在一起生活过,我一直跟著我奶奶,后来我上高中大学住校,我妹妹也出生了,就去帮著看孩子,有了来往也是因为我跟我妹妹感情好(我奶奶看孩子,从中调和我们姐妹俩),假期也都住我亲妈那,现在要订婚了,我公公婆婆奶奶爸爸都不希望我妈去,但是我妈想去,我心里觉得都去很好,毕竟我妈那边我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是跟我一起长大的,我亲舅亲姨才是真疼我的,但是奶奶他们都让我劝我妈不要去,说会惹得我后妈不高兴,导致我爸那边家庭不和睦,我私心里又不想因为我后妈委屈我亲妈,又不想违逆奶奶让她难过,也不想跟婆婆搞得婆媳不合,我该怎么处理才好?


我觉得这种情况,你结婚的时候你做主

既然不能太讨好两边,不如你最开心,

从道义上,你亲妈养你了,应该去

从决策人上,订婚婚谁去应该由你决定;你想你亲妈去,应该去

最后和亲妈和后妈都去,和男方说清楚自己情况

如果她们不愿意一起,就让亲妈去

后妈难堪,婆媳关系,那该你爸爸处理啊,谁让他离婚的;不关你事情

责任权属要清楚


突然搜索这个问题,并回答这个问题,是因为我认识的亲人遇到了。

男方家庭离异(26岁的时候父母离婚),现在28岁。一年前,爸爸再婚一个年轻漂亮的阿姨。妈妈一直没有再婚。他一直是亲爸亲妈养大的,特别是妈妈,为他做了一个母亲能够做的一切。他现在也是和妈妈一起住。

然后,订婚宴上,爸爸和新婚阿姨到场了……两个新人给他们敬酒,说感谢的话。不知道真正的结婚典礼上,后妈是不是也要上场。

看到这个场景,我真的很心寒。我也是一个母亲,我真的很难接受我的儿子做出这样的事情………子不嫌母丑,你的妈妈含辛茹苦养育你长大,如今你在人生重要的场合上,让一个认识一年的后妈坐在本应该是亲妈的位置上!让她以亲家母的身份会见你老婆所有的亲人。她养你了吗?她甚至有可能是小三,给了你的母亲很大伤害!这样的男人,我不敢嫁。

唉!别人家的家事,我本来无权批判和指手画脚,但是我心情还是很难平静。如果亲生爸妈不愿意同台,那么,只让爸爸作为代表提亲,不就可以了吗?我当时结婚,也是因为各种原因,只有公公来了家里,我觉得很好。

等结婚的时候,也许也是那个阿姨参加……好心疼他的妈妈。


后妈才不应该去。

我姑离异,姑父再婚。表弟结婚时,姑父二婚老婆要去,表弟很为难。我姑很霸气对姑父说:你让她来,来了我就打,她要丢人大家就都不要做人了。

你结婚,你想让谁来就谁来。你父亲的婚姻是他要面对的事情,他们是夫妻,再不开心吵吵闹闹就过去了。那是你亲妈,你结婚亲妈不到,这辈子你妈都会觉得吃苍蝇委屈,并且你一辈子弥补不了。


都可以去,虽然你是你奶奶养大,看样子,你亲妈以及亲妈那边的亲戚都是对你照顾有加的。当然应该去。


订婚就有意见了,那结婚你怎么处理?

嗨呀,这个很好解决的嘛。

比如你爸和后妈坐大厅,

把亲妈和那边的亲戚安排到别处的包厢就好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