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卫生局举办「心理健康月」,宣导提升大众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今年并举办「心理健康月金句设计竞赛」,243件投稿,经由多位专业领域评审层层审核及民众票选,最终选出六件得奖作品。


高雄市政府重视市民心理健康,于100年即全国首创,将每年9月10日国际自杀防治日至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的期间,订为「高雄市心理健康月」,并以「快乐」、「同理心」、「爱」、「心理韧力」、「感恩」等五大主题,结合市府相关局处及所属单位,共同从文化、艺术、教育、人文、医疗等面向及多元方式,推展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并期望市民可以透过相关活动,了解心理健康重要性,用正确的态度重视自己与他人的心理健康。


高雄市政府卫生局林盟侨副局长引用金句设计竞赛的金奖作品:「从心愈见自己,重新预见幸福」勉励市民,生命的意义在于追求幸福,而幸福的秘密则隐藏在爱与被爱的良性循环当中。每个人都具有自我疗愈的能力,当我们滋养自己、爱自己,也会影响他人,让彼此都能够活出自己的开心与美好。


高雄市政府于心理健康月期间,在38行政区皆有活动,共办理390场「爱自己,聆听内在心声」系列活动!相关活动资讯可参阅「高雄市心理健康月」脸书粉丝专页(https://reurl.cc/N6Akgq)或高雄市政府卫生局网站(https://khd.kcg.gov.tw/tw/index.php)。(中广记者林宪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