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问题


谢邀。

减肥本来就不需要剧烈运动。运动可以改善你的体质,至于这能不能让你瘦,这中间的关系就曲折了。为什么不直接点呢?

让我们从生理谈起。人体细胞的主要燃料是葡萄糖(来自于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酸(来自于摄入的油脂)。但是,一个时间单个细胞内只能代谢其中一种,也就是细胞内不可能同时代谢两种燃料。细胞代谢葡萄糖就会抑制脂肪酸的代谢。所以吃多了碳水化合物就会抑制脂肪代谢,那是不可能减肥的。

人人都以为靠运动可以消耗脂肪,这是非常愚蠢的,因为放著事半功倍的事情不做,偏要做事倍功半的事。什么时候是减脂的最佳时刻?答案是睡觉的时候。因为睡眠生理会主动降低糖代谢,调高脂肪代谢,睡眠是生理上脂肪代谢占优的时候,也是减脂的最佳时机。

为了保持睡眠质量提高脂肪代谢比率,你需要围绕睡眠做到以下几点,

  1. 白天多见(蓝)光,晚上则远离蓝光和强光。
  2. 睡觉前至少四个小时不吃任何碳水化合物; 当然时间越长越好。
  3. 从饮食中杜绝精炼植物油如花生油玉米油菜籽油等,只吃饱和脂肪为主的动物油如猪油牛油黄油等。这是因为饱和脂肪才是脂肪代谢生理必须的。多不饱和脂肪无法维持睡眠时的糖代谢,它没有生理必要性,是减脂的目标,也是最难减的脂肪。

以上的生理逻辑是,睡眠是必须的,脂肪代谢是必须的,饱和脂肪就是必须的。剩下的逻辑是,如果你想减脂,你就必须吃饱和脂肪维持脂肪代谢。于是奇妙的事情就会发生,你的饱和脂肪吃得越多(占比越大),你的脂肪代谢就越是充分,你就越减脂

于是吃好油加睡好觉,就是减脂的终极秘诀!跟运动一点直接的关系都没有!


减肥本身就不能靠剧烈运动的吧…或者你说的是做很多运动的意思?要是这样的话,不想做很多运动,比如每天一小时,也可以的。那就更要控制饮食。

常说的节食,其实是控制饮食。不是不吃或者吃很少很少,而是吃少些(相比于之前的量)还有改变饮食结构。改变结构就是提高饮食中蛋白质比例,按照健身菜谱就可以get到。我平时傍晚饿了就先喝蛋白粉或者代餐粉充饥。我用荒野健康的,小小一包。

吃少量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循序渐进。打个比方,原本一顿两碗米饭,今天开始一餐吃一碗半米饭,三天之后要一碗。让自己的身体慢慢习惯。


舞蹈生20天瘦了22斤

一日三餐都吃,运动量也不大,刺激⊙▽⊙

众所周知,舞蹈生最大的问题就是体重问题了,一旦控制不好饮食和运动量,不出一个星期体重就会马上往上涨,特别是放假会在家偷懒不练,于是我暑假每天撸串烧烤,不负众望的胖到了57kg,但是可能因为跳舞的原因,一直觉得自己看著比别人瘦一些

当时觉得黑色紧身裤显瘦

可想而知,开学之后老师每天都在对我说快减肥吧快减肥吧。我也真的是被逼急了,于是用了20天就瘦到了92斤

瘦了真的显高

但是对于我这种嘴闲不住还是易胖体质的人,不得不承认减肥有那么丢丢难度的,好吧,其实是难于上青天!所以也借助过外力,中传一个学姐推荐的消脂片,对我而言效果还挺奈斯的,有sc认证也挺安全的,没有副作用,几乎一天一斤的瘦,体脂也一直在降,skrskr~又因为我每天起来很容易水肿,就买很多人推的消水丸,效果也不错,比黑咖啡好喝多了,其实它的主要成分就是高浓度的薏仁提取精华,所以后来我就换成了薏仁水

下面和你们分享一下我的减肥方法吧(后附舞蹈生体重对照表)

饮食上

一定不要节食,我有段时间一天只吃一顿,然后去跳舞,感觉自己在修仙一样,但是不仅没瘦还重了,后来好好吃饭反倒是瘦了不少。但是要跟饮料、甜品、垃圾食品通通 say goodbye

那下面就分享下我平时的食谱

早餐:以面包、牛奶、豆浆、鸡蛋为主,每天都是选两样,偶尔会吃一次包子。

中餐:一碗粥/少量米饭加上一份素菜一份荤菜

晚餐:一个苹果。如果当天下午加课,下课太晚的话我就不吃了,饿著就过去了

运动的话一定要适量

因为平时上课活动量就比较大了,就没有进行额外的运动。但是会每天压腿15-30分钟,感觉压腿还是能起到拉伸腿部线条起到瘦腿的作用呢~

给你们分享几个瘦腿塑腿的基础动作吧,都超级简单,利用睡前10分钟就可以收获美丽啦

一上一下为一组,左右腿各10组

一组做5次

一上一下为一组,左右腿各10组

在做以上动作时,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将膝盖伸直,收紧大腿。就像我们舞蹈生平时上课踢腿一样的道理,不将腿部收紧,那动作就是完全白做了,而且可能适得其反把大腿变粗。每做完一组后都要记得放松一下和拉伸哦!

减肥期间心态也是很重要的,我每天都会对著镜子告诉自己:你很美,你一定会瘦,你瘦了就是三万年难得一见的美女,吴世勋会主动来追你(突然有点害羞…)

最后,给你们看一下吧,舞蹈生的体重对照表

好啦,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啦,码字不易,听说给我点赞的人都能月瘦20斤!


饮食上注意少油,少糖,少碳水,多吃蔬菜粗粮,多喝水,注意三餐规律,早睡早起


有氧呼吸

每吸收一摩尔的氧气

呼出一摩尔的二氧化碳

损失一摩尔的碳原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