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去年学生弑师,今年学生弑母,其它各地不断有这种事件,现在的未成年人到底怎么了?


现如今很多未成年人父母普遍溺爱,或者社会对其身心造成的压力塑造了其畸形的心理


我刚刚还发了一篇说说……

「上次讲课的时候,

我说:「大家知道十四岁意味著什么吗?十四岁,意味著你们不是一个儿童了,可以自己承担刑事责任了。」

有一个男生接话:「没事,我现在十三岁,杀了人也没事……」

或许他是在讽刺……

但他这话一出口……

真吓了我一跳……」

我也刚成年不久,一大学生的身份给初中生上心理健康课……我实在是没想到他们会有这样的话说出来……

我觉得,一是法律意识不够,包括孩子和他的父母,二是规则意识不够,敬畏心不够,三是,他并没有树立正确的是非价值观……

虽然说的有点像在答卷……

但是这是我自己的一点观点……


全媒体时代社会并未给未成年人筑起一道保护屏障,各种暴力色情泛滥,未成年人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还好吧,心智还不成熟,还有教育问题。成年人杀人的话一般比较严谨,从杀人到处理现场都是一个整体过程。未成年人主要是一时冲动,杀人是主要过程。案件曝光度和媒体关注度都很高,在社会上产生的影响也更大更久,所以会感觉未成年犯罪的多吧……

家庭,社会,教育还有,生活的圈子。本来一个未成年人,他们的世界是单纯的。可是,随著周围人潜移默化。我做错了一点小事,那些所谓的朋友指责,批评,让我一本正经的道歉。然后,我开始慢慢的封闭自己,慢慢学会自己一个人,其实我内心渴望被爱,但是没有人爱。所以,我就自己走,自己生活,并不是急著找存在感,急著向别人证明一些什么。所以我想,这就是我与那些杀人犯最大的区别。我足够冷静,足够丧,足够的习惯一个人默默无闻。


主要还是吃的太好长得太快了, 现在儿童的平均身高感觉比20年前高多了


现在的小孩子一出生 就不用吃苦 也吃不得苦 安于享乐 觉得父母给的都是应该的 不能体会父母的辛苦 没有一颗感恩之心 最大的原因还是家庭的教育问题 一个人的成长环境直接影响著这个孩子的成长


成年人杀人的更多,只不过幸存者偏差,只是把这种突然都报道出来了,


司法鼓励啊,当一种现象成为常见社会现实的时候,没有权力的鼓动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不再问问现在的成年人怎么了呢,一些成年人是怎么对待未成年人的?欺骗、辱骂、暴力。当然,过去就有。

当然,杀人,原因还是出现在未成年人身上。

而过去没有未成年人杀人?不过是因为现在被报道了罢了。

而你这个问题也不该问未成年人怎么了,而应该问杀人犯为什么杀人。


网路发达了,网上有太多隐藏的血腥,暴力,色情等等低俗的内容,非常容易对价值观还未定型的青少年造成影响。再加上有太多家庭教育存在缺位或者过渡溺爱的情况,小孩得不到正确引导,甚至导致性格的逐渐扭曲。综合因素共同导致的结果吧,更何况现在的媒体很喜欢刻意放大这种青少年犯罪之类的吸引眼球的案件,造成一种有很多未成年都在犯罪的假象,同时其实也对心怀不轨的有这种想法的未成年起到刺激和鼓动的作用。

教育的缺失,心智的不成熟,不会设身处地为别人考虑,没有同理心,自私冷酷,以自我为中心,以及法盲。


幸存者偏差应该算一个因素

未成年人杀人一般分两种,故意杀人和过失杀人

成年人杀人,也分两种;一种叫杀人,另一种叫失踪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