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肺炎非常奇怪,并不是武汉遍地都是得了肺炎的人,也就是说传染没有那么强烈,但是上海广东或者说日本韩国那些得肺炎的人都说是曾经去过武汉?为何他们这么容易被传染?


更新下,现在看来的确R0挺高,比最大胆的预测都高,大家返程还是小心。

现在报告的数据里好多对不上,单纯对假设武汉迁出人口是500万,本地900万,目前武汉的感染人数和人口比例与非汉感染人数与人口比例对不上,看好几个组做出来的R0都挺高的,就怕这两个数据一起暗示一件不好的事。光看报道的数据还缺很多,比如非汉感染有多少是在武汉感染多少本地感染,这个很关键呀。当然另外一个巨大的影响数据客观性的是确诊速度和疑似在不同省份的判定标准,还有医务人员判定疑似的速度有瓶颈可能。总之不要乱猜,希望官方能公开更多的原始数据,以及取得这些数据的方式。武汉的数据应该慢慢可以成为一个相对客观的本地化样本指标,如果逐渐释放了这些瓶颈的话。


防治,措施各个方面都慢一拍。真的是绝望。你明明知道他们这样做是不对的,他们应对灾难的方式和态度是有问题的,也明明知道什么样的人群正在面临什么样的困难,但你就是无能为力,多说一句可能还要跨省。


这种言论我不知道大家见过没有。

可能会有人觉得一乐。但是我武汉的朋友看到这些图片后的反应是这样的

气愤。我也是从朋友这里知道,他们那里必需品严重告急。朋友的父亲在儿童医院工作,可以说是每天冒著生命危险。

所以我希望,大家看到这种图片后,不要传播,不要转发,可以顺手举报一下。这种玩笑不要开,有人在为了你的玩笑拚命,有人在为了你的玩笑哭泣。


武汉感染是挺严重的,昨天晚上卫健委直播回应说在武汉海鲜市场空气中都检测到了病毒。这得让多少人感染

26日更新:之前是我记错了不好意思,高福院士原话说的是从海鲜市场的环境样本中分离出了病毒 问题关注多了所以我更新了一下,一切以采访视频为主

微博链接:

微博?

m.weibo.cn

原采访视频:

新闻1+1

八分钟左右,高福院士说了上面我提到的内容

26日晚二次更新:

https://mp.weixin.qq.com/s/ten2PMB-UvawTuvmhZKJpg


人传人的话,省外确诊病例都那么多了,感觉武汉的数量应该不止那么多,潜伏期那么长,数据增长恐怕不止是翻倍的问题~


发源地 潜伏期 人传人 自己品


幸亏我19年10月份就离开武汉了


幸存者偏差

武汉出来几百万人其中只有极少部分的人带病毒,这些人出来后确诊被公布,那给人感觉全国各地都是武汉出来的发病了,到不代表武汉出来的几百万人都有病毒。

再者病毒传染肯定有个根源,武汉就是根源,那发病的追根溯源肯定和武汉有关系,要是全国各地同一时间段各自产生相同的病毒,这得多诡异。


某个数据,时候未到


因为我们看到的,可能并不一定是完全真实的。

这次肺炎一个因素就是潜伏期最长达到24天。出自钟南山首篇新冠病毒论文。

所以说,你不知道你身边的哪个人是已经被感染了,却还在潜伏期的。

甚至很多人已经被感染了还不自知,把自己当一个健康的人。

武汉目前确诊的这些例,以及还未确诊的疑似病例,你无从知道他们之前接触了多少人。

就好比1传10,10传100这样扩散。

而这些被感染的人回到外地过了一定时间才被确诊。而在确诊前接触过的人会被隔离,那这些人接触的人你更没办法确定是否在潜伏期。

所以成了个死循环。

所以问题根结还是在数百万人离汉之前,甚至更早的时间为什么不采取措施。

这事没法聊,聊了又被折叠。

自行填空。

____的____都应该______


因为核酸检测都是疾控检查,很多医院的疑似病历如果没有武汉或者武汉人员解除史好像都不做。为什么我觉得有些省发病率也很高跟武汉没关系。直接,纯粹是女人的直觉。不喜勿喷。


首先要理解的是,病毒的传播途径是确定,并不能凌空虚度。如果真的追究下去,第一批感染者,肯定相互之间有过较亲密的基础。

另外还有一个更关键的问题,目前被怀疑的这次疫情的源头位于华南海鲜市场,而华南海鲜市场距离武汉汉口火车站仅1.9公里,如果当时有感染者到过汉口火车站,或者在汉口火车站附近,实际上就有可能导致汉口火车站成了真正的传播源头。


感觉啊,纯粹是外行的感觉。是不是第一轮传染的病最重,再次传染的就轻一点儿?好像外省的感染者病情要轻一些?


截取部分新闻,事实胜于雄辩

与武汉人员同桌就餐


有什么奇怪 你以为武汉作为交通重镇每天向全国输送多少人口 至少数十万 是每天 累计两周 怎么也有几百万人 患肺炎者一共才数十人 比例高么?


事实上说武汉遍地肺炎不算夸张了


大部分的事实胜于雄辩


武汉积聚了国内外权威的医护人员,集中观察更有利于患者的治愈


武汉封城了 知道吗


武汉还是有许多健康人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