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最常被人们想起的粉红色樱花,武汉其实还有一抹金灿灿呢

油菜花田也是属于春天的颜色,他们汇聚成海,也在妆点著这座城市。

当你步入这一片金灿灿的花海,花朵随风而动,宛如波浪层层叠叠。

一切都是那么静谧而美好~

如果你愿意,我们就去看明黄色的海洋,做春天的约定

@知乎城市-武汉

可以看油菜花的地点:

在武汉,哪里可以看到成片的油菜花田??

www.zhihu.com图标

谢邀 @知乎城市-武汉 。

武汉的春天是粉红色的。

没错,我又来推荐华中科技大学的美景了。

珞樱初绽时,华科玉兰亦济济成行。

春有玉兰,夏有石楠,秋有银杏,冬有腊梅。

华中大的春天,往往以迎春怒放,玉兰含苞开始,以石楠飘香,梧桐飞絮结束。

这是春天的玉兰

以及玉兰下的小姐姐

还有华中科技大学校园外公交车站的樱花

东湖高新区珞喻东路大黄村公交车站的樱花如约而至,整个车站掩映在盛开的樱花树下,粉白色花瓣随风飞舞,车站两旁形成60米樱花带,人们在此候车赏花两相宜。


是梦幻里走来的樱花粉,是武汉大学樱花盛开的颜色。

是千秋古韵里的复古橙,是日穷千里目,再看黄鹤楼的颜色。

是时代发展下的各彩色,是夜晚灯光闪烁,星辰眨眼的颜色。

武汉的颜色,其实就是我们心中的颜色。你所见皆武汉。

反正皆是美好的颜色呀!是我喜欢的颜色!


春天的武汉应该是白色的,一千片樱花的雪白~

江城武汉全城都摘种了樱花,在春季武汉会被笼罩在一片樱花的雪白中。

而早春的时候,紫叶李的花也是白色的,会抢占枝头,和樱花颇为相似,所以会闹出有人误以为紫叶李是樱花的笑话。

不过,即使如此,依然抵挡不住大家对于赏花的热情。

所以一般,春季的武汉都是人潮汹涌的,在公园,在江滩,在绿道……


如果你问我春天的武汉是什么颜色,

我觉得白色更合适一些~

你喜欢什么季节的武汉?

觉得呢哪个颜色更代表武汉的春季?

以上~


金色的海洋

黄灿灿的油菜花地里,穿著好看的白色裙子,带著大大的草木编织帽,绽放最美的一刻。

武汉的油菜花田有很多,每一处的面积也很大,层次感丰富。错落有致的高低感,原来一片花田也有纵深,如海洋般浩瀚无际。

在远离城市的地方,没有表面的浮尘灰,油菜花开的格外油亮。驱车前往,待风吹过,如同金黄色绸缎般的油菜花在大地上拂动,令人心旷神怡。

粉色梦幻

天晴春暖时,武汉街头巷尾的樱花在一夜间就能盛开。匆忙的上下班路上,疾驰的车窗外,高楼大厦间都是一片樱花的海洋。

春天的短暂,因为樱花的盛开而持续的更久些,那种粉色温柔的梦幻,满足了我缺失很久的少女心。

武汉不仅有最负盛名的武汉大学樱花,还有种植万株的东湖樱园。

一场春雨过后,花开花落,最美的盛景往往稍纵即逝,让人来不及叹息。武大的樱花规模不算太大,最大的特点是樱花和古风建筑的融合。

相比下东湖樱园更是粉色的水墨画,近万株樱花并非浪得虚名,五重塔、拱桥、斗门,无数场景让你以为身在日本。夜晚的樱花璀璨绚烂,如梦似幻。

草绿氧气

路上的柳树吐出了新芽,房檐下有了燕子筑巢,小草忍不住的冒出头来,空气里带著丝丝的花香。春雨淅淅沥沥的下,呼吸著微腥的草木气息。

最直接的绿色,是在公园里见到的。泛黄的叶子重新长出了绿色,泛著光泽,在阳光下透出更亮的色彩来。

人们在参天大树的绿茵下闲坐,攀谈,哼著小调慢慢悠悠的走著,娴静的时光让人倍感安逸。灵动的信鸽扑腾著翅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