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黑而已,而且沥青是油性的,自然比水泥要清晰。
沥青路面是黑色路面,而且不存在接缝,水泥路面存在接缝,而且水泥路产生的病害表观比较显眼。所以你看到的是水泥路显脏。还有一点,能修沥青路的话要么是等级比较高的路,要么就是市政道路,都是有人养护的...


楼上答案都不对啊,从常识来讲,因为沥青的黏性会吸附灰尘,所以路面不会有碎屑和尘埃。

沥青是半固体,高温软化状态下是有流动性的。表面的碎石和杂物很容易就被碾压进路面作为一部分,不会形成灰尘。水泥地最多的就是灰尘了,也有和车轮摩擦产生的灰尘。个人来讲我是很喜欢沥青路面的,赤脚走路很舒服,不过最坑爹的就是6-8月份,晒化了的路面不小心就沾脚底啦,一团一团黑色的,洗都洗不掉!

沥青路面是油性的,灰尘能很快被吸附在路面,和路面形成一体。

而水泥路面是不能容纳灰尘的,当水泥路面有灰尘时,你就感觉到不干净了.


在以上的基础上再添加一点:其一,沥青的构造深度决定了,路面上的碎石等一些可能被碾压成粉末或者沙粒的杂物不会暴露在路面上,很大一部分会在沥青路面的构造深度里面。其二:沥青的孔隙结构决定了雨水冲刷会及时的把路面上的脏物要么冲刷到路边,要么冲进空隙,所以不会像水泥路面那样,因为结构致密但不平整,形成水洼,形成灰砂堆积。
个人感觉:1、对灰尘的吸附2、构造深度对灰尘的储存,而不是像水泥路面灰尘浮于表面3、视觉效应,同样灰尘度的路面沥青路面看起来更干净4、心理作用,水泥2字带来的灰尘印象
沥青路面表面相对粗糙,有很多纹理和空隙,灰尘和其它一些细小的颗粒落在路面之后,在风的雨水的作用下都会进去纹理和空隙内,所以表面看起来很干净。水泥路面表面没有空隙,比较光滑,灰尘会在风和雨水的作用下黏附在路表面,或者淤积在一小块凹陷的区域,因此看起来会比较脏。
黑色不容易显得脏,就像你妈妈给你买衣服鞋子少买白色的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