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快到了,今年花莲文旦柚热销,买气抢抢滚,瑞穗鹤冈文旦柚销量已经达百分99以上,算是完售。而剩下的一些大果由瑞穗乡农会收购,加工制成精油原料。由于采取全台唯一的电脑选柚方式,甜度挂保证,消费者满意度非常高,柚农也很欢喜。(刘敏娟报导)


由花莲县政府和农粮署共同补助花莲瑞穗乡农会采购日本进口的文旦柚糖度筛选设备,是全台唯一的电脑选柚设备,一秒钟就可以测知糖度,使分级包装非常精确,购买消费者满意度大为提升。


瑞穗乡农会总干事黄圣皇表示,到目前为止,无论台湾或外销都出现热销景象,成绩亮眼,销售达百分之99以上,数量高达4千万台斤左右。外销的地点包括中国大陆、日本和北美地区。至于剩下一些次级品,则由农会收购加工。因此花莲瑞穗鹤冈文旦柚几乎算是完售,因为销售成绩好,柚农也非常开心。


花莲县府农业处长吴昆儒表示,其实今年从5月开始,就透过外贸协会直接与海外通路媒合,包括香港、日本、美国等市场,协助农友直接促成海外行销。而未来在农业行销方面,农业处与农会都将协助以小区域集团化方式,让单打独斗的小农一起合作,一起扩展海外市场通路。


花莲拥有健康自然的优质环境,县府正积极将花莲形塑为有机首都,要把好山好水的「花莲印象」推销出去,创造智慧农业新价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