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工作的时间实在太长了,尤其我们女生如果坐姿、站姿不正确,累积到一定的量,就会三天一小痛、五天一大痛,而问题的根源通常是姿势不良。

 

 

舞蹈老师Kimiko说,姿势不正确就像地基快垮掉的危楼,外面看起来还像一栋房子,里面已经摇摇欲坠。她常开玩笑说,这些人应该要贴个「危楼」的标签,里面的骨架已经很歪了却不自知,框架没力,肌肉再怎么样也练不上去。

 

也是因为我们平均工作时数太长,所以很难像欧美国家的人一样,有时间下班去运动。这也是为什么希望大家能每天累积小小的运动习惯,这样即便妳不能天天上健身房,也能够在日常中养成完美的体态。

 

不只要做对运动 更希望妳把运动做对

Kimiko说,选择适合妳的运动,做好做确实,如此即便没时间上健身房,妳在办公室的那9小时,都像在健身房。这几个小要点,更是让我们身型跟姿体看起来有魅力的要诀。大家都想要知道,怎么瘦比较快?其实,慢慢来,才是瘦下来最快的方式。让我们不只在上班时间动脑,也让身体动起来吧!

 

使用深层肌的伸展 消除疲劳

Kimiko指出,一般人在工作劳累的时候,经常动动脖子或是甩甩手臂,做一个拉开身体的动作,但是这其实没有太大作用,确实伸展肩胛骨才能有效解除肩颈的疲劳感。

 

只要夹著小毛巾,帮助颈椎先回到中立位置,再慢慢地、等速度、小幅度转动肩膀伸展,动作时不要边晃动头部边移动上肢跟手臂,就可以立刻舒缓酸痛解除疲惫感,这也是舞者平时运用深层肌偷偷伸展的小诀窍:不著痕迹的由身体大区块去带动小部位,用身躯带动四肢动作。

 

记住这些身体使用小细节,每一个小时设闹钟提醒自己动一下,千万别困在办公桌的黑洞里,让自己肚子越来越大,体态越来越走样、样貌越来越疲累,变成NG女孩喔!

 

边通勤边带动深层肌的口诀

走路的时候,记得夹屁股、缩肚子、关肋骨、挺胸,放肩膀(不可以耸肩)。

骑摩托车、开车,也要记得夹屁股、缩肚子、关肋骨、挺胸。但因为行车安全的关系,记得在出门之前先在停止的状态下,把肌肉叫唤出来后再动作。就像帮自己的身体绑上一个隐形安全带一样。

 

千万不要行车到一半,才想到要夹屁股缩肚子,这时身体没办法一起作用,反而会养成身体的坏习惯。

 

◎ 本文摘自/《Kimiko的女性日常美态:姿势回正,自然就瘦了》Kimiko, 林佳静, 韩伟 著  
◎ 图片来源/KIMIKO粉专‧达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6/17起『健康2.0』全面升级!主持人除了郑凯云,也会加入江坤俊医师,更会邀请包括Dr.she许蓝方、家医科许书华、复健科侯钟堡、营养师宋明桦、整形外科苏宗柏等坚强的医师 、专家阵容与大家一起守护全家人的健康,每天下午2点,每周六、日晚间7点,请准时锁定 TVBS 56频道『健康2.0』。

 

本文由健康2.0授权报导,未经同意禁止转载,点此查看原始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