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工作的時間實在太長了,尤其我們女生如果坐姿、站姿不正確,累積到一定的量,就會三天一小痛、五天一大痛,而問題的根源通常是姿勢不良。

 

 

舞蹈老師Kimiko說,姿勢不正確就像地基快垮掉的危樓,外面看起來還像一棟房子,裡面已經搖搖欲墜。她常開玩笑說,這些人應該要貼個「危樓」的標籤,裡面的骨架已經很歪了卻不自知,框架沒力,肌肉再怎麼樣也練不上去。

 

也是因為我們平均工作時數太長,所以很難像歐美國家的人一樣,有時間下班去運動。這也是為什麼希望大家能每天累積小小的運動習慣,這樣即便妳不能天天上健身房,也能夠在日常中養成完美的體態。

 

不只要做對運動 更希望妳把運動做對

Kimiko說,選擇適合妳的運動,做好做確實,如此即便沒時間上健身房,妳在辦公室的那9小時,都像在健身房。這幾個小要點,更是讓我們身型跟姿體看起來有魅力的要訣。大家都想要知道,怎麼瘦比較快?其實,慢慢來,纔是瘦下來最快的方式。讓我們不只在上班時間動腦,也讓身體動起來吧!

 

使用深層肌的伸展 消除疲勞

Kimiko指出,一般人在工作勞累的時候,經常動動脖子或是甩甩手臂,做一個拉開身體的動作,但是這其實沒有太大作用,確實伸展肩胛骨纔能有效解除肩頸的疲勞感。

 

只要夾著小毛巾,幫助頸椎先回到中立位置,再慢慢地、等速度、小幅度轉動肩膀伸展,動作時不要邊晃動頭部邊移動上肢跟手臂,就可以立刻舒緩痠痛解除疲憊感,這也是舞者平時運用深層肌偷偷伸展的小訣竅:不著痕跡的由身體大區塊去帶動小部位,用身軀帶動四肢動作。

 

記住這些身體使用小細節,每一個小時設鬧鐘提醒自己動一下,千萬別困在辦公桌的黑洞裡,讓自己肚子越來越大,體態越來越走樣、樣貌越來越疲累,變成NG女孩喔!

 

邊通勤邊帶動深層肌的口訣

走路的時候,記得夾屁股、縮肚子、關肋骨、挺胸,放肩膀(不可以聳肩)。

騎摩托車、開車,也要記得夾屁股、縮肚子、關肋骨、挺胸。但因為行車安全的關係,記得在出門之前先在停止的狀態下,把肌肉叫喚出來後再動作。就像幫自己的身體綁上一個隱形安全帶一樣。

 

千萬不要行車到一半,纔想到要夾屁股縮肚子,這時身體沒辦法一起作用,反而會養成身體的壞習慣。

 

◎ 本文摘自/《Kimiko的女性日常美態:姿勢回正,自然就瘦了》Kimiko, 林佳靜, 韓偉 著  
◎ 圖片來源/KIMIKO粉專‧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6/17起『健康2.0』全面升級!主持人除了鄭凱云,也會加入江坤俊醫師,更會邀請包括Dr.she許藍方、家醫科許書華、復健科侯鐘堡、營養師宋明樺、整形外科蘇宗柏等堅強的醫師 、專家陣容與大家一起守護全家人的健康,每天下午2點,每週六、日晚間7點,請準時鎖定 TVBS 56頻道『健康2.0』。

 

本文由健康2.0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