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体质非常差。很容易就感冒发烧肚子疼。那个来的时候,就算没有喝冷水没有受凉。也会非常疼。想知道怎么样才能提高免疫力啥的?


需要给出现在的信息,比如年龄、居住地、职业、身高、体重、经济状况等,然后才能给建议。

通常的建议包括膳食均衡、调整食谱、睡眠规律、适量运动、心情愉快。但是具体一点的话都需要了解咨询者本人目前的具体情况,没法笼统作答,比如说不喜欢吃肉的人应该多吃肉,但是对素食主义者或者有宗教信仰的人可能就没法提这种建议了。痛经而且非常严重的话建议去医院妇科检查一下,可能不能光靠生活方式调整。


我从小就是一个矫健的女汉子,小时候很希望自己虚弱,病倒在家休息,然而并没有得逞过。

我体质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不挑食

2、从小像男孩儿一样上蹿下跳,没觉得自己是女孩儿,我是我们家属院的大哥

3、帮老妈买酱油什么的,都喜欢跑步去。我的奖赏就是我妈必须夸我速度真快

由于从小就这样,现在依旧是女汉子一枚,好像什么都能干,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体质弱,建议有时候尽力去做一些你觉得不能完成的事情(前提是注意安全),会增强对自己的信心,对你的身体有好处哦。


养成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 饮食以五谷杂粮、蔬菜瓜果、鱼虾肉类均衡摄入,并且加强运动和锻炼,哪怕在室内运动。定期体检。平时可以喝喝蜂蜜水,对女孩子健康也是很好的。

改善体质三要素:运动+饮食+作息

先说说我自己的情况,我是属于从小就体弱多病的那种,体质弱到什么程度呢,最严重的时候一个月能感冒三次,一次一个星期才能好。几乎每次感冒都得吊水,吊水的瓶子都能绕地球一圈(夸张了哈)。除了经常感冒,小时候还有胃炎、鼻炎、咽炎,另外还对咸鸭蛋过敏(医生跟我说过大部分过敏都是因为体质太差)。小时候也不爱运动,体质差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出来工作后(现在想想自己是真的坚强,抗著这么差的体质过了二十多年)。

接下来说说怎么改善体质!

先说运动。

我真正开始意识到要改变自己的体质是在出来工作后,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运动,在健身房办了张年卡,每天或隔天下班了就去健身房里跑步加举铁(女孩子也可以举铁,轻一点的就行),跑步基本上都是跑5公里(如果一开始跑不了这么久可以先从3公里开始直到能跑5公里),加上举铁每天差不多运动一个多小时,有时周末还去游泳,这样坚持锻炼了一年,体质有了质的变化。从那一年开始一年基本不怎么感冒,最多感冒一两次。后面卡到期了就没再去健身房了,但运动的习惯保持了下来,现在基本上隔天跑一次步(5公里),隔天在家跟著keep做做腹肌/胸肌的训练,效果也不错,身体也越来越好,一年下来都不会感冒一次,哪怕身边有人感冒了,自己也不会被传染。

运动对于改善体质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但贵在坚持,也许一开始你觉得很累不想运动,一定要记住,坚持坚持再坚持,相信我,当看到你的体质发生质的改变的时候你会慢慢享受运动的。

说完运动再说饮食和作息

我个人来说在饮食和作息方面本身都很规律,饮食的话忌油腻,忌生冷。辛辣的话看个人,反正我喜欢吃辣,少吃就行哈哈。一日三餐要规律,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肉类的话我一般只吃牛肉、鸡肉、鱼肉,猪肉只吃瘦肉、排骨,吃饭只吃八分饱。另外我每天都会吃个鸡蛋,只吃蛋白。

作息方面的话我都是早睡早起的那种,基本都是11点之前睡,早上6点左右起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做200个俄罗斯转体,因为肚子上肉有点多了哈哈。

差不多就这些,其实改善体质最重要的就是养成运动的习惯,切身体会,真的是能让体质有质的改变。


体质差,首先你要找原因。

你可以在网上找权威的体质测试,看你自己是什么体质。我测了好几个,大概判断是偏阳虚体质

我也是女生,体质偏寒。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是平衡的有机整体,体弱的根本是阴阳失衡。寒性体质是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导致阴阳失调。寒性体质者经常手脚冰凉、全身发冷,易出虚汗,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紧张或者稍作运动就容易出汗。内脏下垂,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功能减弱,以至身体对热量吸收减少,身体呈寒性。寒性体质的人血液循环都很差,血液运往四肢远端的时间比较差,所以寒性体质身体比较弱。通常寒性体质的人有如下几个特征:

1、畏风、畏冷、手脚经常冰凉,易伤风感冒。

2、喜欢热食物和热饮料。

3、痛经、月经推迟,白带多,质地稀薄。

4、脸色嘴唇比较苍白。

5、舌头带淡红色。

6、精神萎靡不振,说话、动作有气无力、易腹泻。

7、女性月经来迟,且天数增多,多血块。

8、时常有疲劳、倦怠感。腰痛。

如果你有以上一条或数条比较符合,你需要引起重视,很有可能就是寒性体质了。

试过几种调理的方法。

食疗:人每天都要进食,吃入的食物能长久的影响我们的身体,所以我平常会避免吃寒性食物。

艾灸:在我妈同事的推荐下,我尝试艾灸,关注了很多相关公众号,这里可以给你推荐几个(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健康方面的常识的话):艾灸健康驿站,健康文摘报等。

夏季比较适合艾灸,艾灸健康驿站都可以查到各种病症的对应穴位。

艾灸效果比较缓慢,但对身体没有什么伤害,艾灸一段时间后,明显感觉身体舒畅了很多。

适当运动:多散步,有条件定期去健身房,对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有帮助。


忠告仅限部分女孩子且熟女除外

本人是个男生,强行回答。


我体质也不好,最近感冒一个月了。反反复复好,反反复复感冒,喝冷水也肚子疼(羞耻)。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因为体质比学习还难提高,坚持锻炼以及坚持正常作息吧,避免那些会引起不适的饮食,尽量把自己放在一个较为舒适的状态。

就这样吧,会好起来的!


1、均衡营养合理膳食人体免疫系统活力的保持主要靠食物,各种营养素必须合理搭配,任何一种摄入不足或过量都有损于人体的免疫系统。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

2、补充蛋白质很关键(增强免疫力)我会在一段时间,饮食不规律或者营养补充不足够时喝蛋白粉,类似下面的。(在寝室拍的哈哈哈)然后平时上课忙,也会泡一杯蛋白粉来喝。

3、按时作息保证睡眠睡眠左右著人体的免疫功能。进入睡眠状态时,人体分泌大量的与代谢和免疫有关的激素,免疫系统在活跃地工作。如睡眠不足,不但身体疲劳得不到恢复,而且由于激素合成不足,会造成体内内环境失调。女生尽量少熬夜,熬夜对身体伤害很大,我大二上学期熬夜三天到三点,体质一下子就变差了。

4、情绪乐观笑口常开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从而压抑身体免疫功能。虽然有时候我们也会有无缘无故的悲观情绪,但是尽量自己去慢慢调节。加强运动张弛有度5.适当的运动,是提高免疫力的有效途径。

此外,运动还能改善人体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内脏器官、运动系统和骨骼等,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每天运动30-45分钟,每周5次,持续12周后,免疫细胞数目会增加,抵抗力也相对增加。运动包括很多种,女生的话你可以做瑜伽、慢跑等,不需要每天做什么激烈运动。


1、西瓜

西瓜汁中含有蔗糖、维生素C、B和r-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的功效。维生素A在西瓜中的含最十分可观,每百克大约含590国际单位,比其他一些水果要高。所以,宝宝可以进食西瓜汁,从中摄取天然的维生素A增强免疫功力,但不宜多吃。

2、猕猴桃

猕猴桃果实中的维生素C、镁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可以适量给宝宝添加,但是添加猕猴桃时一定要从少量开始,注意观察有无过敏反应,有些宝宝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的症状。

3、樱桃

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很是丰富,日常多吃可预防感冒。应该注意的是,樱桃性温味酸,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有鼻衄等症及患热病宝宝应忌食。

4、木瓜

木瓜果肉滑、味甜,它还有抗菌消炎、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衰养颜和祛风止痛消肿作用。俗话说:「杏一益,梨二益,木瓜有百益。」其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先给宝宝吃一点,不过敏的话再慢慢增加分量。

5、香蕉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淀粉质丰富的水果,能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而且香蕉易消化吸收,是婴幼儿理想的食品。但是给婴儿吃也要适量,不可多吃。

6、葡萄

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经常食用葡萄有助于消食、健脾、和胃,解除疲劳和神经衰弱,还可益智健脑。但给宝宝吃的时候需去皮去籽,吃完后要漱口。

7、雪梨

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现代科学证实,梨的益处有助消化、调整肠道功能,特别适合宝宝食用。

8、苹果

研究表明,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得感冒为低,得急性感染为少。苹果泥、苹果汁父母都可以给宝宝多吃一些。


可能是遗传妈妈的湿寒体质,先天性宫寒会肚子痛!如果脾气挺暴的话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根据检查结果进补,因为有的妇科问题是不能补的,越补会越严重的!


建议学会游泳吧,有条件的话,每周游几次,能够有效提升基础代谢水平,增强体质,还能够塑身,防下垂,抵抗地心引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