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说用微波炉给宝宝热辅食之类的。我爸真的对微波炉恨之入骨,说热出来的食物,对人体有害,怎么都说服不了他


微波炉加热的食物对人体无害的, 微波不会对人致癌,也不会让食物产生致癌物质。甚至,它还有助于避免致癌物的产生。微波炉使用中的另一个安全疑虑是塑料容器释放的有害物质。确实,有些塑料在受热的时候可能会释放出一些有害的成分来。可是那些合格的「可微波加热」的塑料容器,是相当安全的,可以放心。


有没有害相关的文章已经很多了,在于你信谁。是信专家学者拿出研究结论说无害的还是自媒体公众号神神叨叨说有害的就看你了


微波炉如果是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对人体可以说是几乎没有伤害的。

不论是运行过程中产生的辐射量,还是加热过后的食物,都不会对人体产生多大伤害,具体原因网上有大量资料,就不展开论述了。

反正微波炉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是个很安全的设备就是了。


会啊 吃多了会消化不良


微波炉加热只是物理加热,这种加热方法是让食物从内到外变热,但不会让食物产生化学变化,是通过微波辐射来引起食物内分子间的摩擦、震荡,产生热量。因此,微波炉加热,也就不会产生所谓的致癌物,对人体是无害的哦。


当然不会 ,如果会有害的话,日本或国外早就叫停了!

当然不会 !因为微波加热的原理是水分子振荡的原理! 不要被伪科学的误导!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反正我不用微波炉。

地球是个试验场,你信啥随你心意。


有个毛的害。「伪科学」自媒体看多了,对脑子有害。


能残留的辐射是核辐射,微波炉发射的是电磁辐射完全不是一个东西,有的光包括可见光红外线紫外线都是电磁辐射的一种,你见过光可以残留的么?


不会 肯定不会。

化学家们要通过微波来消解样品,或者合成新的化合物。都是很难很难的。普通微波炉干不了这活,专业微波炉要几十万。


谢邀,哈哈,先立正观点,不会!!!

波是有能量的,就好比电磁波能够转化成电能一样,微波炉就是利用电转化成一种微频段的电磁波,能够穿透食物,能量传导从而加热食物,关闭后后就没电磁波了,所以吃没有任何的危害呀!!!


家用微波炉20年

但是每次热食物,打开以后都让孩子远离


你抱著产品质量不怎么好的微波炉运作的话可能会有点实质性的伤害,在距离微波炉大约5厘米的地方,每平方厘米的功率不超过1毫瓦。

当然,任何食物受到过高的温度(例如烧烤)都会产生致癌物质,微波炉温度本身不会高到哪去,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不要过长定时,一般不会烤焦。

个人认为微波炉最大的危险在于:烧水(容易暴沸),热鸡蛋(如果不提前戳个洞的话可能会爆炸)


会啊,太热了会烫嘴


微波炉是用利用微波的能量特征,对物体进行加热的

微波的波长在1米到0.1mm之间

而伽马射线波长在0.01纳米以下

正所谓一寸长一寸强

众所都知伽马射线可以让人变成绿巨人

所以吃微波炉加热的食品可以让人的智商和体质得到极大的改善

就酱

别打我


以前听说微波炉有辐射,热东西不好,但具体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好。现在家里烤箱蒸箱面包机啥都有,就是没有微波炉,没有微波炉也没啥不方便的,蒸箱蒸,锅里蒸煮,烤箱加热都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