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回应,国外许多国家已实施普筛,中央的防疫政策需灵活调整,但仍尊重最后的决策。(图/资料照)

苏贞昌日前宣布不实施全面入境普筛,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认为普筛是很复杂的公共卫生题目,需由专家做评估,甚至提到这是「愚人的问题」;对此,始终强调需进行普筛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则回应,国外许多国家已实施普筛,中央的防疫政策需灵活调整,但仍尊重最后的决策。

柯文哲表示,普筛是专业题目,要先讲清楚每天要入境多少人,如果已经被感染,但是在潜伏期,普筛后也是阴性,不能保证说入境台湾后不会去感染别人,这是很复杂公共卫生题目,「这不是用喊的。」柯接著向媒体表示,「所以,你知道我的名言,愚人的问题...」还没把话说完,媒体追问是指侯友宜吗?柯文哲则赶紧缓颊「没有」。

对此,侯友宜说,所有事情就是就事论事,面对疫情的政策必须灵活,目前全世界许多国家都采取普筛,台湾是否要跟进?因此他才会把这样的作战方式提供给中央,但最后指挥中心的决定他都会尊重。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