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POLE成立于1989年,乃是韩国知名财团三星(Samsung)旗下的时尚服装品牌,版型受欧洲影响,并参照Ralph Lauren Polo的设计细节,商品系列包含童装、成人、运动等,过往在当地广受欢迎,但近年来因为民众对于该品牌缺乏明确的认同感,于是销售额也逐渐下降。为此,特别请来著名设计师Jung Ku-ho与CREATIVE STUDIO UNRAVEL合作,以「韩国传统」为主题,企图重新改造企业精神。



这间展示店位在韩国仁川一处工厂内,占地约40坪,由于韩国在1910-1945年间受日本统治,因此当时许多传统文化被迫抹杀,即使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许多沿袭自日本的建筑、装修风格依旧残存著,于是在仔细爬梳60至80年代的流行语汇后,决定选择70年代复古风情作为空间的装修主轴。



从70年代的设计要素来看,当时存在大量弧形线条,而这也造成施工难度提升,但最后依然准确还原了这方面的造型,主要理由是这种设计相当浪漫,能够给予顾客一种回到往日时光的美好印象。另一方面针对店铺内装使用相当多木头与玻璃,这些都是4、50年前经常看见的建材,透过它们的出现自然而然的唤醒怀旧岁月的迷人氛围。



此外,设计团队针对展示店装设许多间接灯光,以便让空间传达出时髦优雅的味道,同时避免大量的70年代元素令店面感觉太过老气。值得一提的是,店内服装的更新也是设计的一部分,考量到BEANPOLE多半进驻购物中心或百货商场,于是在墙面上最大程度的进行布置,而在店内中央位置则摆放老家具,营造感性的视觉效果。



而在空间规划过程中,设计团队融入许多包浩斯哲学与特色,期待品牌衍生出独特属性来呼应时代精神,并面对未来更艰困的挑战,将形随机能而生的概念发挥到极限,令BEANPOLE彻底展现蜕变新生的可能。



设计
CREATIVE STUDIO UNRAVEL
[email protected]
www.studiounravel.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