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仍在蔓延,未具有台籍的民众仍无法来台。一名妇人因为需肝脏移植,8月必须要动手术,且婆婆今(5日)早又逝世,让仍在对岸、无法归台的女儿心急如焚。对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会和陆委会商量协助她入境。

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40多岁妇人,多年前前夫已过世,随后认识台湾的现任丈夫,并带著3岁半的女儿来台生活,并一手照顾起女儿和先生的2个小孩。据了解,这名妈妈约在5年前取得台湾身分证,女儿也在今年排到身分证的资格,不过在赴大陆办理程序时竟遇到疫情,因此至今仍无法返台。


女儿至中国大陆办理程序,却因为疫情关系,无法返台。(示意图/Pixabay)


妇人嫁来台湾后,为了维持家计,多年来都打零工,压力非常大,还因此罹患乳癌第三期,又想到女儿已滞留中国大陆半年,仍无法返台,让她感到非常崩溃,7月时还跪在指挥中心前,希望政府可以协助女儿返台。


对此,陈时中当时则扬言,「没有选择到台湾国籍,就必须自己承担」。此话一出,前卫生署长杨志良表示,本来对陈时中还有一丝尊敬,现在全都没了。


而妇人近期因为肝脏转移,必须要在8月时动手术,没想到今日早上又得知婆婆逝世的噩耗,让还在中国大陆的女儿含泪表示,非常遗憾没办法在关键的时刻陪伴家人,希望能赶紧回台。而陈时中再得知消息后,则是改口说明以这个个案来说,确实有人道关怀的必要,因此指挥中心将会和陆委会商量,以协助她能顺利返台。


陈时中表示,会协助她返台。(图/东森新闻)


(封面图 / 东森新闻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