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冯珮汶/综合报导

随著不明感染源跟境外移入个案增加,最近国内疫情似乎又拉起紧报。各大卖场、百货今(5)日宣布即日起进入购物请民众务必配戴口罩,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将会被拒绝入内。

家乐福表示,配合疾管署防疫政策,进入家乐福全台分店将呼吁民众务必配戴口罩,入口区也会持续提供酒精喷洒,若出现咳嗽发烧症状为他人健康权益请顾客在家休养,店内外持续保持防疫等级消毒清洁,非常时期请顾客共同配合,虽不是强制性但呼吁民众配戴口罩入内,保护自己与他人。

即日起卖场、超市呼吁入内配戴口罩。(图/家乐福提供)

爱买量贩也持续进行防疫措施,包含主要出入口量测额温,设置消毒液供客人使用,需排队的区域会在地面贴上标示,提醒民众可依标示等候,卖场内每15分钟「广播」宣导社交距离须注意的事项,特别是今日收到指挥中心呼吁消费者到卖场务必戴口罩的规定,已紧急通知各门市遵从办理,卖场员工强制戴口罩。

全联表示,场内仍呼吁消费者勤洗手并保持社交距离,如有身体不适也请戴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另门市人员也持续戴口罩服务客人,并提供酒精给消费者使用,至于有座位区的门市每天都会清洁消毒;美廉社同样目前是采取劝导民众,入内购买商品时要配戴口罩。

即日起卖场、超市呼吁入内配戴口罩。(图/资料照)

除了超市以外,远东百货也表示,针对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提出卖场市集务必戴口罩,百货专柜及自营同仁上班皆要求戴口罩,对消费大众的做法,希望鼓励民众佩戴口罩、量测体温提供酒精、公共区域加强消毒、加强广播防疫重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