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一点一点完善这个提问,被邀的答主先说说您的看法和想法吧)


我会投资公共科普领域,妈的,太缺钱了。


先有钱吧,等有钱了再思考这个问题


人只能站在自己的立场,做出自己所能做出的最合适的选择


我感觉会投资,实现财富自由

我也对资本、金融市场感兴趣,就当玩高端的数字游戏,

另外把小时代想买却没钱买的游戏和漫画都给买了吧,

还自己一个心愿。


有钱没钱,所做的事情应该都一样.

所做的事情是否有价值,和有钱没钱无关。

没钱也要做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情。

钱只有在没有的时候才能看到其价值。

有了钱就会发现,钱对你生活的价值比你想像中低得多。


花的舒服舒心就是有价值。而越花越多是你的能力。


这个问题问得很有意思,不知道是深思熟虑,特有所指问出来的,还是因为语文没学好问出来的。

首先,「做什么才是正确的」这个问题,应该还是较容易回答的,或者不需要回答。关键是这个问题应该和有钱没钱无关。难道我们没钱了,就要有另一套「正确做法」。

其次,「对自己有价值的」这个问题本来很大,甚至可以写篇论文。但是,一旦前面加上了,「有钱的时候」这就让人郁闷了,因为好好一个问题被打上了「钱」的标签。古有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孟子·滕文公下》。这里的「淫」 释为「过分」,即富贵权势不能使自己的言语举止过分、超越常理;另一解为」迷惑「,即不受富贵权势所迷惑,明道而行。

孟子的话听起来很正气,很完美。但我们知道,太完美的话其实可行性并不强。所以,到底「有钱」的时候应该做什么呢?我觉得去就任性吧,任性到自己觉得没那么「有钱」的时候,自然知道该做什么了。


泻药。

我可能要偏题,回头我也慢慢纠正吧。

说一下为什么个别「穷人」老是脑补「有钱人」的世界。

一句话:阶级局限性,自找型。

多数人不提,极个别人,有时候为了面子为了心理舒服,哪怕山或者借,也要弄一块名表,美其名曰:「没人敢看不起。」

谁看不起你了?你自己。

(插播一下,本文里面所有的你,都是虚指「个别人」,绝对与题主以及各位点进来的朋友无关,郑重声明!)

什么是阶级局限性?伟大爱国主义……鲁迅先生说的明白,就祥林嫂那样的,认命。

就是别人没怎么样了,你已经定义自己不行,懒得努力上进冲破所谓的「阶级天花板」,既然放弃希望了,就只能走捷径麻醉自己。比如假装个什么,或者嘴上各种口嗨,或者……不举例了。

当然,插一句,这局限性,不止「穷人」,壕有时候也一样。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底细层次上不去,极度自卑情况下,只能靠一些显摆,求平衡。

其实有一点可怜,从人格心理学分析。

以前举过例子,一个博士同事说的,他们十年同学会,第一次去,各行各业都有。然后第二次约,结果一桌民企家,每个人搂一个下一代(据说都有高中生),场面诡异。后来同学会就成这几个人的私人俱乐部了。

有人说,咋了,人家壕,胡整胡有理。

不较真,反正正儿八经做生意的,你可以了解一下,一年下来辛辛苦苦,还了银行,还有多少底?听他吹我去年赚了二十个亿,还完打平,我就服气,自罚三大白……开水。

为什么要搂个00后小蜜,每次还要换呢?因为你们都是博士教授处级副局级,我们辛辛苦苦一年……(参考上面),心理不平衡,你刺激我,我也得反过来刺激刺激。

结果几次以后一看,妈蛋这帮教授都不来了,算了,给外围小妹算账,省一笔是一笔,装逼装到空气里。

什么是「阶级局限性」,自找的?

因为你的位置没脾气,变不了,努力又太辛苦,还未必有回报滴。

再说一个例子,很多人说什么「easy girl」现象,可能,个别女生,也有这个「阶级局限性」的体现。

当然,同样优质男,老外和中国人华人无差别,这是前提。说的就是明明洋鬼子是个穷逼,没钱没品没学历,为什么有的漂亮姑娘还要倒贴?

因为划算啊!

有个外国男朋友,和有块劳力士,不是一个道理?

当然不是一船人打死,说的就是个别现象。

反正我遇见过,朋友的朋友,自我介绍两句,就是我男朋友英国人。

我心想,我手底下外教都二十几个呢!

嘴上当然,「哎呀,不错啊!」你就看那位那个满脸的得意,好像在说,「你们敢看不起我?」

谁看不起谁啊?

最后,既然说到这里了,总结一下。

如果你有一天有了钱了,别抖,越抖越露馅。真正的有钱人,看的是见识和头脑。

看看书,上上课,不难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