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地你会发现

寺庙主持并不会三言两语使你大彻大悟。

不存在什么仙风道骨

山那头仍然是山没有孙悟空

隐居山野地樵夫祖上三代都是樵夫

没落的大家族也不会身居陋巷

瘦死的骆驼总比马大

——————————

你知道为什么自己怎么也找不到那样的地方了吗?

因为你已经入世,怎么出世

不出世,怎么得知?


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大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首先楼主说的这个情况历史上存在,就是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大。但是严格来算的话西南联大也不算,因为它的学生和老师是从其他地方过去的,并不是从小生活在哪里。

现在社会大都是穷山恶水出刁民。所谓穷山恶水,穷山就是荒山,恶水就是湍急的水,本意指自然条件非常恶劣的地方。指古代农耕社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地吃地」,这是生存必须依赖的生存条件,而一旦山是荒山,水是恶水,这一地区的百姓自然就生活在贫苦之中。人穷思变,变则恶!


以前有,但是现在估计是没有了,因为人才都流向城市了。

之所以还在原来的地方,要么是老一辈的人念旧,不想走。

要么是一些没读过多少书的,什么远门都没出过的人,只知道在农村那些小地方说三道四,整天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


我想起了百年前的中国晚清,诗词歌赋文明历史为世界之最,以礼仪之邦大名传遍世界各地,大师鸿儒无数,却被蛮夷用枪炮轰开了国门。


在中国基本上不会有这个地方。


有,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好像一本书中提到,古巴这座城市不是很发达,但是每个人都知晓当今实事,因为每个人都会读书看报


有,知识和修养应该是人类发展的本性所在。


教堂里培养人就该礼貌,有修养,最早的科学就起源与教会,包括最早的音乐。早期教会发展了很多分支研究科学,物理,化学。可以说是汇集了相当多的知识。和其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地球另一边想对落后的民族,维京人。他们放荡不羁,充满冒险精神,不喜欢西方教堂那种灵魂被束缚的感觉,他们不需要太有礼貌,也不服谁管。你觉得哪边的小孩长大更强?


世外桃源


寺庙吧曾去过老偏僻的寺庙里面的人素质很高风景也好看


我觉得没有。很落后偏僻的地方很多,但是通常,生活在那里的人都同样的落后。不是说百分之百,但是对于大多数原住民来讲是这样。因为落后和偏僻,所以大部分教育,和信息是跟不上的,这样就使得很多年轻一代,缺少教育,那么知识肯定就是欠缺的。至于修养嘛,emmm,当然也有一些传统修养很好的家庭,会出一些很有修养的人。


苏格拉底说过,「否认过失一次,就是重犯一次。」人生在世,做错事产生过失无可避免的,但能举起双脚重新走上另一个正确的方向上,才是当下该做的事。


看莫高窟的时候,会好奇艺术家们从哪里来,在哪里学,为何能画出塑出那么美的艺术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