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官学通力合作,《英雄联盟》第四届校园电子竞技联赛 LSC 10 月开打!

由 TESL 台湾电子竞技联盟主办,教育部体育署、中华民国电子竞技运动协会(CTESA)、Garena 共同指导,第一银行冠名赞助的《英雄联盟》第四届校园电子竞技联赛,即将于 10 月起正式开打!

第一银行今年首度冠名赞助「第一银行 LSC 第四届校园联赛」,以实际行动支持校园电竞发展、打造健全的联赛环境,期待透过企业挹注资源,为培养电竞界明日之星贡献一份心力,同时挖掘更多电竞产业优秀人才,未来在国际电竞舞台崭露头角。

LSC 校园联赛被视为电竞选手培育的重要联赛,在历届赛事中有许多优秀的选手被选入职业队伍一展长才。开赛记者会上,TESL 更邀请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电竞发展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以及非常关注年轻学生适性教育的立委苏巧慧一同莅临,分享对于电竞、教育的理念,并见证 LSC 校园联赛重要的发展。

TESL 执行长白瑞元表示,电子竞技是在网路时代崛起的新兴体育竞技项目,不同于传统体育项目,电竞拥有较高的互动性与成长性,与其他相关产业的连结相性也更为强大。台湾电竞产业正在逐渐成形,TESL 正是看到这样的远景,所以才想为电竞产业打造各式各样的基石,而 LSC 正是在这样的契机下诞生。

TESL 执行长白瑞元

LSC 结合了产、官、学资源的成功典范,这届总共有 55 所学校参与,从选手培育到赛事制作,有更多电竞产业人才的诞生,进而创造更多产业价值,这就是 LSC 的意义。

立法委员苏巧慧提到,2017 年电竞产业正式纳入运动产业条例之际,她时任教育及文化委员会的她大力推动法案,而今有第一银行这么大的企业来赞助电竞赛事,她觉得相当欣慰,也期待所有有电竞梦的孩子都能发挥天赋。

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长则说,回想二十年前他还在当立委之际,他曾参访过闪电狼的前身「钢铁人」战队,那是他首次看到选手训练基地,而当时社会大众对于电竞的印象依旧停留在很负面的阶段。

蔡其昌表示,很多人他们总是在批评电竞,但他们其实不理解这个产业、也不想理解,而时至今日,我们不断推动相关政策,终于发展到现在的高度,电竞产业也不仅仅是个运动项目而已,而是关系到全台湾的科技与相关产业,从 CPU 到滑鼠,甚至是椅子与饮料,我们看到的台湾电竞发展是越来越好的。

TESL 执行长白瑞元将 LSC 纪念 T-shirt 赠与给本次的冠名赞助商第一银行,由副总经理刘培文代表受赠。

第一银行 LSC 第四届校园联赛将于 10 月正式开战,本赛事以台湾大专院校暨高中职校队为联赛对象,鼓励学校官方配合相关电竞职能课程并成立电子竞技校队,以「校队」的形式参加,为「大专院校组」、「高中职组」两组联赛并行。

在参考校园传统运动联赛机制后,为了更加完善校园电子竞技联赛,这项长期且稳定的赛事已经孕育出许多新生代选手,并串联各级职业联赛,提供更完整的电竞联赛选秀制度,同时也能帮助退役的职业选手接受学校聘用担任讲师或教练,让职业电竞选手的职场生涯有更多的保障及出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