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比如前段时间那个爱心午餐的新闻,我看了一些默默在微博上公示每日午餐的花销的学校。虽然之前没有人关注他们,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公示,而每当我看到那一篇篇不带有情感色彩的文字时,总会鼻子发酸,喉咙像是有什么东西哽住了。

是我太敏感了吗?


不是,这叫共情心理,很正常。没任何反应或者鄙视蔑视的倒是可能有反社会人格。

当然上边这个反社会人格不是贬义,轻度的也不是啥坏事。心里蔑视公序良俗但实际遵守就行了,伪君子装一辈子君子那也是君子。就是可以考虑找心理医生做做相关的疏导治疗。


佛洛依德:「你的超我战胜了本我。」

孟子:「你是人性本善。」

孔子:「我搞不清楚你性怎样,你是个好人。」

对,你是个好人。


首先你是比较敏感,感情丰富的人,这是肯定的。也许还富有同理心。负面的就是可能比较脆弱。

那么环境的影响有没有呢?

所谓「感动」是一种被拯救或渴望被拯救的感受。

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包括你看到的坚守诚信专注公益的行为都是对人真诚的佑助。有人看到一张旧报纸热泪盈眶,是因为一瞬间回到了曾经的风华岁月,通常这些人都是体弱衰老走下坡路的,这是人生得到延续的拯救。

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因,感动都是得到拯救的相对情绪反应。所以,「感动中国」并不能代表某种伟大。


有的人做事 是为了自己 所坚持的那份爱 那份真诚 世界待我温暖 我予以汇报 世界看不到我 我默默耕耘


因为亲有一颗善良的心,公益是人人都可以参与的,在日常的生活中帮助他人也是公益的一种表现,公益不仅仅是捐钱捐物,更多的是用自身的行动去感染,改变更多的人。


总有一些人在默默坚持著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