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连五毛媒体都得私企做才厉害


观察者网是中国一家拥有法外特权的网站。

众所周知,按照中国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只有拥有「第一类新闻服务资质」的党媒所属网站才能自行采编时政新闻,法规原文如下:http://www.cac.gov.cn/2017-05/22/c_1121015789.htm

第四条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包括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服务、转载服务、传播平台服务。

  其中,采编发布服务,是指对新闻信息进行采集、编辑、制作并发布的服务;转载服务,是指选择、编辑并发布其他主体已发布新闻信息的服务;传播平台服务,是指为用户传播新闻信息提供平台的服务。

而其它只拥有第二类新闻服务资质的网站,只能转载第一类资质的网站报纸电台电视台的新闻,不得转载外媒的新闻。

其中,申请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服务许可的,应当是新闻单位(含新闻单位控股的单位)或新闻宣传部门主管的单位。新闻单位是指经国家有关部门依法批准设立的报刊社、广播电台、电视台、通讯社和新闻电影制片厂。控股是指出资额、持有股份占企业资本总额或股本总额50%以上,或出资额、持有股份的比例虽然不足50%,但依其出资额或持有股份已足以对企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新闻宣传部门包括各级宣传部门、网信部门、广电部门等。

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八条更是明确规定:

非公有资本不得介入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业务。

http://www.cac.gov.cn/2017-05/02/c_1120902760.htm

而且,上海的政府部门网站上写得很清楚,观察者网的新闻服务许可证为第二类:http://www.shio.gov.cn/sh/xwb/n805/n808/u1ai16750_K318.html

上海观察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1220170001

转载服务

可是,观察者网这八年来一直在自行采编新闻,一直大量转载外媒新闻,从未被处罚。

这不是法外特权是什么?


反正观察者网观察国外的时候呢,我们也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但是他一观察国内呢,就惨了……别人送他高帽,他看也不看,就往自己脑袋上戴;人家递给他一个垃圾桶,他也不看,往头上一扣,哗啦——

是时候摘掉我们头上这顶"选举原罪"的帽子了?

mp.weixin.qq.com图标

这是上个月观察者网的一篇微信推送,真的是非常……

「中国和民选国家的执政基础是不一样的」

啊,所以你认为我们不是民选国家??

「西方新冠疫情显示出来的居然是当选官员的不可侵犯性。这难道就是选举体制的精髓吗?还真是。」

作者大概没有读过《法兰西内战》,否则他就会意识到,当选官员的不可侵犯性仅仅是资产阶级选举体制的特征:

公社是由巴黎各区通过普选选出的市政委员组成的。这些委员是负责任的,随时可以罢免

然后最雷人的来了:

「一个国家在富强起来之前建立起选举体制的话,只有两个结果,要么永远也别再想真正富强起来,要么就被西方暗中控制,成为外国的附庸。」

这里我要复读一下1953年1月13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通过的《关于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刊登在15日人民日报第1版):

今后我们的中心任务就是:一方面继续争取抗美援朝的胜利,一方面动员、组织和教育人民来实现国家的各项建设计划。为此,必须依照共同纲领的规定,及时地召开由人民用普选方法产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替现在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全体会议执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形式,用普选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替现在由地方各界人民代表会议代行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形式,俾能进一步地加强人民政府与人民之间的联系,使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更加完备,以适应国家计划建设的要求

事实是,在1953年进行的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普选活动中,登记选民有约3.2亿人,占到了成年人口的97.18%;其中参与投票的约2.8亿人,参选率达到了85.88%;结果是共选出了约561万基层人大代表,并在此基础上选举出了县以上的各级人大。

所以观察者网推送的这文章是觉得一五计划没啥成就,还是认为我们从此以后就被西方控制了……



说它左,它却鼓吹ant金融

说它右,它却谩骂民族主义

说它左,它却把一切问题引向外面

说它右,它却衔逆民河殇之滥觞

它这个立场立论,我总觉得似曾相识,鼓吹没有民族主义的爱国主义,最后还剩下啥呢?

八旗的味道太浓,呛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