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通力合作,《英雄聯盟》第四屆校園電子競技聯賽 LSC 10 月開打!

由 TESL 臺灣電子競技聯盟主辦,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Garena 共同指導,第一銀行冠名贊助的《英雄聯盟》第四屆校園電子競技聯賽,即將於 10 月起正式開打!

第一銀行今年首度冠名贊助「第一銀行 LSC 第四屆校園聯賽」,以實際行動支持校園電競發展、打造健全的聯賽環境,期待透過企業挹注資源,為培養電競界明日之星貢獻一份心力,同時挖掘更多電競產業優秀人才,未來在國際電競舞臺嶄露頭角。

LSC 校園聯賽被視為電競選手培育的重要聯賽,在歷屆賽事中有許多優秀的選手被選入職業隊伍一展長才。開賽記者會上,TESL 更邀請長期以來大力支持電競發展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非常關注年輕學生適性教育的立委蘇巧慧一同蒞臨,分享對於電競、教育的理念,並見證 LSC 校園聯賽重要的發展。

TESL 執行長白瑞元表示,電子競技是在網路時代崛起的新興體育競技項目,不同於傳統體育項目,電競擁有較高的互動性與成長性,與其他相關產業的連結相性也更為強大。臺灣電競產業正在逐漸成形,TESL 正是看到這樣的遠景,所以纔想為電競產業打造各式各樣的基石,而 LSC 正是在這樣的契機下誕生。

TESL 執行長白瑞元

LSC 結合了產、官、學資源的成功典範,這屆總共有 55 所學校參與,從選手培育到賽事製作,有更多電競產業人才的誕生,進而創造更多產業價值,這就是 LSC 的意義。

立法委員蘇巧慧提到,2017 年電競產業正式納入運動產業條例之際,她時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的她大力推動法案,而今有第一銀行這麼大的企業來贊助電競賽事,她覺得相當欣慰,也期待所有有電競夢的孩子都能發揮天賦。

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則說,回想二十年前他還在當立委之際,他曾參訪過閃電狼的前身「鋼鐵人」戰隊,那是他首次看到選手訓練基地,而當時社會大眾對於電競的印象依舊停留在很負面的階段。

蔡其昌表示,很多人他們總是在批評電競,但他們其實不理解這個產業、也不想理解,而時至今日,我們不斷推動相關政策,終於發展到現在的高度,電競產業也不僅僅是個運動項目而已,而是關係到全臺灣的科技與相關產業,從 CPU 到滑鼠,甚至是椅子與飲料,我們看到的臺灣電競發展是越來越好的。

TESL 執行長白瑞元將 LSC 紀念 T-shirt 贈與給本次的冠名贊助商第一銀行,由副總經理劉培文代表受贈。

第一銀行 LSC 第四屆校園聯賽將於 10 月正式開戰,本賽事以臺灣大專院校暨高中職校隊為聯賽對象,鼓勵學校官方配合相關電競職能課程並成立電子競技校隊,以「校隊」的形式參加,為「大專院校組」、「高中職組」兩組聯賽並行。

在參考校園傳統運動聯賽機制後,為了更加完善校園電子競技聯賽,這項長期且穩定的賽事已經孕育出許多新生代選手,並串聯各級職業聯賽,提供更完整的電競聯賽選秀制度,同時也能幫助退役的職業選手接受學校聘用擔任講師或教練,讓職業電競選手的職場生涯有更多的保障及出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