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对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过于敏感,就比如丢掉一个东西,但明知道可以再买回来,却心里还是会想著它,或者计划要做的事情如果不能及时去执行,也会一直想著这件事情,还有购物和整理一些东西,就比如整个系列不把它买齐,心里也会一直惦记著它,对于自己的东西一定要整理的整整齐齐还会将它们详细的进行分类归纳,更不能有任何损坏或者不干净,所以自己的东西也从来都不借给别人。就像这样恶性循环,造成了我有很严重的焦虑症、强迫症,为此还经常失眠,感觉自己有点神经衰弱了


去医院。


如果影响正常生活,请务必到公立医院就诊。

如果条件允许,建议辅助正规心理咨询


对于强迫症和焦虑症,放松心情,学会调适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分关注自己的强迫行为和和紧张焦虑心理,忽视它这种行为得不到及时的强化也会慢慢的消退。多参加活动,放松身心,愉悦心情,缓解心理压力。对充满信心,每天保持愉快心情,保证充沛的体力积极的配合治疗,早日恢复健康,也可以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进行心理咨询治疗。

你可以看下我之前发布的一篇文章《强迫症——就是处女座专属吗?》

聆听你的故事:强迫症——就是处女座专属吗??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个人建议:

1、接受现实,调整心态

人生在世,总是不可避免地会遇到来自各方的压力。这是客观的外界大环境,我们难以改变,只能接受它。但有些压力是积极的,促进你向上;有些是消极的,会过度消耗你的能量,产生情绪上的困扰。这时候需要我们主动改变自己的心态。

2、转移注意力

对促进问题的解决来说,不要总是去想著说话会有脏话,有时候无意间说出脏话就给自己一个告诫,下次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这是一种允许你挣脱自我批评,触发创造力的状态。人生其实很简单,少给自己一些压力,生活本来就很简单。假如你眼中有爱,那么生活处处可爱;假如你只觉得恨,那么生活也会变得面目狰狞。

3、专业的医学帮助

若长时间陷于焦虑状态而不自知或不曾自救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发展成焦虑症。当感觉自己的焦虑状态无法通过自我的手段进行疏解,且对你的工作、生活、学习带来严重影响时,就该寻求专业的医学帮助,早日恢复正常心身状态。

望早日得到解决好起来,加油!


修炼道家养生术,调整心态和神意。


心理咨询或催眠都可以很好的帮你治疗。

建议你私聊我。


您好,谢邀。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虽然不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但是这种疾病的危害特别大,患者一般无法正常工作,生活失去自理,严重患者还会伤害周围的人,作为患者的家属,是非常担心患者的,因为这种病非常难治,而且要花费很多的时间跟金钱,家属要忍受很大的压力。因此发现这种病要及时治疗,否则耽误最佳治疗时间,病情会变得非常严重。

  患者主要是因为精神受到了严重打击,而出现精神失常,主要表现为认识、情感、意识行为等精神活动的异常。 植紊的发病原因有很多,比如神经刺激,自己与社会环境不相适应,产生神经刺激,导致大脑功能絮乱,出现精神障碍;还有自身原因,由于心理素质差,抵抗力低,自卑,不愿与人交往,性格孤僻,受挫折后比较容易表现精神异常;另外有些家庭有遗传影响,造成后代易患神经症;还有是躯体的原因,有的人因为感染、中毒等等造成精神障碍。

点击下方了解植物神经紊乱症状

一分钟带你了解植物神经紊乱症状?

mp.weixin.qq.com图标

  治疗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最好的办法是精神治疗,了解清楚患者发病的起因,对患者予以心理上的帮助,给患者足够的爱, 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鼓励患者走出阴影,经常与患者沟通,进行心理上的疏解,营造良好的环境,让患者放松。另外可采用中医疗法安神清脑方剂辅助治疗植物神经功能紊乱。


你为什么一定要强迫自己去想或者必须去做某件事,不想或者不做又不会怎么样,也许是为了安慰自己,或者这样做你会觉得安全


强迫症的根源是那真是的恐惧感和焦虑感,从根源下手,看透恐惧,你会真正走出来.


1.

如果你害怕将来再次患上焦虑症、强迫症、神经衰弱,你可能会避免去考虑这一问题并希望将它埋藏于意识深处,同时往最好的方面去想。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在潜意识里感到紧张,从而也易于受到伤害。

之所以发生恐慌是因为你的神经对它过于敏感。发作了一次之后,你会更加害怕下一次,所以恐慌才会显得一次比一次强烈。但如果你放松下来,对它加以分析,并暂时容忍它的出现,你的内心便会平静下来,从而打破发作 — 恐慌 — 再次发作的恶性循环。

2.

了解到恐惧是你惟一的敌人,令你放弃抵抗的惟一原因,它能使你变得易受伤害。如果没有恐惧,神经衰弱将不复存在。神经衰弱不过是持续紧张的一种表现方式,其症状也不过是恐惧的一种过激的外在表现而已。揭下恐惧的面具,将它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加以分析,理解其本质,「揭穿」其真相。分析一下以前发生的神经衰弱,并确确实实地找出患病的原因。

卸下了要自控、要抗争的包袱并认识到躲避再次患病根本是在加剧自己负担,受到进一步刺激的器官就会产生出各种你一直在试图逃避的症状。

下一次当恐惧再次发作时,我希望你不要回避恐惧、试图把它忘掉或想控制并阻止它的来临,而是应该在恐惧传遍全身的时候仔细地审视恐惧,把它看作是一种身体上的感觉。要知道这些感觉全都是暂时的。不要自怜。

3.

尽快解决你的问题。犹豫不决和内心矛盾会使你成为恐惧和疲劳侵扰的对象,必要时你必须确立一种固定的观点,这样大脑才能得到休息并进入睡眠。即使没有行动,你也应该换个角度看待问题。不要浪费时间想什么「或许……就会……」和「要是……」。

直面问题,告诉自己时间能缓解痛苦。找点儿事做,不要躺在床上胡思乱想。

接受你的强迫观念并暂时容忍它们的存在,不要抗争或试图将它们推开。让时间去完成这一工作吧。恢复将是必然的。永远都不要承认失败。记住,任何时候再给自己一次机会都不算太晚。

如何应对失眠/神经衰弱/强迫症/完美主义?

mp.weixin.qq.com图标

您这种情况的话,可以考虑药物治疗配合心理治疗呢,


别让自己处于一个紧张状态


强迫症、焦虑症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精神心理科疾病了,不管是出现了哪种疾病的现象都是会给我们的健康身体及生活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那么强迫症与焦虑症要如何区别呢?

  强迫症和焦虑症如何区别

  虽说强迫症和焦虑症都属于一种心理疾病,但是这两类疾病却有著明显的区别,强迫症和焦虑症在发作的时候都容易出现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但是只要我们对强迫症的症状进行了解就可以发现这两者的不同。

  强迫症的症状表现

  一、强迫症和特定的人格相联系。强迫症人格的特征可以概括为:不安全感、不完善感、不确定感。具有强迫性人格的人常常具有这样一些特点:胆小怕事、优柔寡断、做事小心谨慎、生活习惯一成不变、喜欢胡思乱想等。

  二、强迫症的表现患者感到内心有某种强烈的冲动要作某件事情,虽然从不能将动机变成行动,但患者却感到非常紧张和担忧。如强迫计数,即不由自主地计数,强迫洗手,即因怕脏、怕细菌而不断反复地洗手,强迫仪式动作,这也是强迫症的表现。

  三、强迫症患者对自然现象或日常生活中的事件进行反复思考,明知毫无意义,心里和脑子里知道是错误的,但是,其行为上却避免不了,患者的逻辑推理正常,自知力也完整,也知道没有必要深究,但是,强迫症患者却无法加以控制。

  焦虑症的症状表现

  一、焦虑症的早期症状主要有躯体表现。躯体上的不适表现常为焦虑症的早期症状,如心慌、胸闷、气短、心前区不适或疼痛,心跳加快,全身疲乏,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简单的日常家务工作变得困难不堪、无法胜任等。如此症状反过来又加重患者的担忧和焦虑,由此形成恶性循环,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二、轻微性焦虑症的表现包括认识障碍。轻微性焦虑症患者有时还存有认识方面的障碍,如对周围环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认识,思维变得简单和模糊,整天专注于自己的健康状态,担心疾病再度发作等。

  三、焦虑症的早期症状主要有对未来莫名的担心。经常无须有的担心是焦虑症患者典型的症状之一。如他们会担心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财产、自己的健康等,而这些情况在常人看来很正常,即焦虑症患者的反应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偏差颇大。焦虑症的早期症状主要有还包括病理性焦虑情绪。发作性或持续性地出现莫名其妙的害怕、紧张、焦虑、恐惧不安等心理。患者可能有一种期待性的危险感,感到某种灾难降临,甚至有死亡的感受。

  大家现在是否对于强迫症与焦虑症要如何区别的问题都已经明白了呢,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这类疾病的发生我们是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的中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可以耽误病情,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来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


吃药!不要吃中药,少看心理咨询,没卵用。以吃药为主!不然只会耽误病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