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华盛顿8日电) 美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累计确诊病例今天突破300万大关。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仍淡化疫情构成的威胁,力促学校重开大门。

目前美国南方多处的病例都遽增,包括德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亚利桑那州。至于之前的疫情重灾区如纽约和东北部,疫情已几乎完全趋缓。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即时统计,目前全美已有300万9611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告诉记者:「此刻我们已对超过3900万美国人实施检测。」

「其中有超过300万美国人呈阳性反应,超过130万美国人已经康复。」

川普上午则在冠状病毒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前连番推文,要求让学生在秋季重返校园,并对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开砲。

川普表示:「德国、丹麦、挪威、瑞典与许多其他国家,学校都复学了,没什么问题!」

「民主党人认为如果美国学校在11月选举前重新开放,在政治上会对他们不利。但这对孩子和家庭很重要。如果不重开,(我)可能会砍经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