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8日電) 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累計確診病例今天突破300萬大關。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仍淡化疫情構成的威脅,力促學校重開大門。

目前美國南方多處的病例都遽增,包括德州、佛羅裏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亞利桑那州。至於之前的疫情重災區如紐約和東北部,疫情已幾乎完全趨緩。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即時統計,目前全美已有300萬9611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告訴記者:「此刻我們已對超過3900萬美國人實施檢測。」

「其中有超過300萬美國人呈陽性反應,超過130萬美國人已經康復。」

川普上午則在冠狀病毒工作小組召開會議前連番推文,要求讓學生在秋季重返校園,並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開砲。

川普表示:「德國、丹麥、挪威、瑞典與許多其他國家,學校都復學了,沒什麼問題!」

「民主黨人認為如果美國學校在11月選舉前重新開放,在政治上會對他們不利。但這對孩子和家庭很重要。如果不重開,(我)可能會砍經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