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刘沛妘/台北报导

振兴三倍券第一波预购于昨(7)日截止,不过还来不及预购的民众别担心,今(8)日起至7月12日第二波预购开跑,领券时间为7月22日至7月31日,而原本的第二波预购8月1日至7日则变成第三波。今一早有民众前往超商帮一家四口预购三倍券,她表示状况完全不同于第一波,超商系统非常顺畅,没有当机问题。

有民众一早到超商预购一家四口的三倍券,表示系统相当顺畅。(图/记者冯珮汶摄影)

三倍券开跑,不仅超商店员忙得不可开交,预计7月15日邮局也会涌入更多的民众领取实体票券。由于三倍券预购相当踊跃,经济部紧急拍板加开第二波预购时段,为7月8日至7月12日,不过领取时间比第一波再晚一点,于7月22日至7月31日止都可以领取。

今有民众一早九点就前往小七做预购,还记得第一波预购时,超商系统「无止尽转圈圈」,画面显示平台忙碌中的讯息,引发不少民众频频抱怨。这回第二波预购开跑,超商系统顺畅许多,有网友就笑说:「感觉连店员的笑容都变得甜美可亲了!」

有民众一早到超商预购一家四口的三倍券,表示系统相当顺畅。(图/民众提供)
有民众一早到超商预购一家四口的三倍券,表示系统相当顺畅。(图/民众提供)

◆三倍券纸本领取方式:

1、第二梯次7/8-7/12 凭健保卡至「振兴网站」预定,有读卡机的民众,插入健保卡辨识身分,没有读卡机的民众,则登入「健保快易通APP」,点选三倍券验证,取得验证码,登入振兴网站。

付款方式:可直接信用卡线上缴费,也可至超商进行缴费,7/22-7/31就可至您指定的超商/超市领取;第三梯次则是8/1-8/7,一样凭健保卡至振兴网站预定,8/15-8/31 至您指定的超商领取。

2、7/8-7/12带健保卡去「超商服务机」,插入健保卡,输入手机号,列印缴费小白单,持小白单10分钟内至柜台以1000元完成预定。7/22-7/31持健保卡或取货序号及身分证件正本,至超商服务机插入健保卡或输入取货序号,列印小白单,持单及证件至柜台领取及签收。第三梯次时间亦是。

3、7/15携带健保卡和身分证(或居留证)直接到「邮局」临柜领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