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风车剧团、绿光剧团遭遇祝融满一个月,经历疫情、火灾双重打击,损失起码5000万元以上,现在高雄银行提供纸风车5000万融资,贷款期限是5年,执行长李永丰也希望大家拿艺Fun券、三倍券,用行动买票支持。


图/TVBS

签下合约书,纸风车剧团执行长李永丰跟高雄银行合作,进行融资5000万的签约仪式,剧团遭遇祝融满月,加上疫情双重打击,这下总算能稍稍喘口气。


纸风车剧团执行长李永丰:「我们这次不设捐款帐户,其实是因为武汉肺炎的关系,很多公益团体跟弱势团体在所谓的捐款、募款上的确有很大的困难,所以我们想用自己的力量。」


图/TVBS

上个月的一把火烧光了剧团在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厂,李永丰感谢外界捐款,却也担心反而会让公益团体、弱势团体,募款变得更加困难,这次跟银行合作,五年期的贷款,宽限期大约是一年,利率只有1%,银行几乎是没有获利。


纸风车剧团执行长李永丰:「上千颗的灯跟控制器,还有很多就是,去年我们刚买的控制盘,我们花了300多万,刚好我们人间条件要演出,道具也刚做好,所以一副就烧掉了,那这整个烧掉的损失现在难以估计啦,基本上我们应该五千万跑不掉。」


图/TVBS

损失五千万加上没有收入的缺口,至少8000万起跳,而立委黄国书力邀7家「口罩国家队」的中小企业,在疫情解封后赞助纸风车剧团,11日晚间要在户外,灾后首度演出武松打虎。


纸风车剧团执行长李永丰:「如果你要支持纸风车,因为文化部推了一个艺FUN券,那你可不可以用艺FUN券或是三倍券来买票。」


尽管面临灾情,仍不忘呼吁要大家用艺FUN券、三倍券,买票进剧团,也希望能靠演出,早日把烧掉的损失给补回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