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韦帆/新北报导

新北市新店最大都更案,也是沉寂30年的烂尾楼,今(7)日正式动土,现场百余户地主到场观礼。合环建设总裁黄正胜表示「历经8年抗战,终于走到这一步,感谢所有地主配合。」

黄正胜表示,感谢市府、地主配合,新店30年的烂尾楼终于获得解决。(图/记者陈韦帆摄影)

黄正胜说,感谢市府协助,让该都更案能顺利开工,解决了新店30年最大的烂尾楼,也感谢百余位地主的配合,让合环历经8年抗战后,终于可以正式启动,预计4年后大家就可以顺利搬入新家。

此外,该案特别请到「大陆工程」、「日商大林组」营建双强共同携手,单每坪工程造价就高达25万,将打造新店42楼的摩天住宅,并承诺将以「盖自己要住的房子」的精神,完成这栋指标性住宅。

该都更案在「瑞丰建设」倒闭后,百余户住户皆无家可归已30多年。(图/记者陈韦帆摄影)

新北市最大都更案在30多年前,前建商「瑞丰建设」倒闭后,就已沉寂至今、百余户住户受害,约8年前新店在地建商合环进行整合,直到今年6月,新北市长侯友宜带队依法执行代拆后,才完成该基地最后一块拼图。

新北市副市长吴明机今(7)日也出席表示,市府积极协助老旧与危险建筑物改善居住安全,并提升环境品质,推动「都更三箭」重要政策。「都更三箭」包括「捷运盖到哪,都更做到哪」、「主干道沿线都更,让城市风貌改变」、「以防灾角度,优先协助危老建筑都更」。

该都更案预计2025年完工,预计开价每坪80万元。(图/记者陈韦帆摄影)

据了解,该案除了原基地外,合环同时整合前面住户,面积共2,837坪,将打造42楼住宅大楼,该案预计规划2~4房、坪数30~80坪,共548户,预计2025年完工;开价部分,每坪均价80万、总销上看200亿,由于全案仍在规划中,一切尚未定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