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蓝诗孟报导

「洗衣凝胶球」近日在台湾爆红,不少民众都认为使用起来相当便利,不必再去测量洗衣精或洗衣粉的用量,方便又快速,但就有网友表示,她有亲戚买了彩色的洗衣凝胶球放在家中,没想到竟被阿伯当成果冻吃下肚,更让她意外的是,阿伯吃了以后居然也没事,还好好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让原PO也觉得神奇,但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尝试!

彩色洗衣球近日在网路上超夯。(图/翻摄自厂商脸书)

一名网友在爆料公社App发文,表示「最近跟家族在团购一个很厉害的新产品洗衣胶囊」,小小一颗外型相当缤纷,只要洗衣服时直接丢进洗衣机里,就可以将衣服洗的香喷喷,但没有想到凝胶可爱的外型竟被长辈当成零食吃下肚。原PO贴出一段群组对话,一名亲戚跟他说「你阿贝(阿伯)把你的洗衣球拿去吃了」,让原PO听了也吓一跳。

阿伯不小心吃了洗衣球让原PO笑翻。(图/翻摄自爆料公社官网)

阿伯的女儿表示,阿伯拿了5颗洗衣球出来,吃了1颗,剩4颗放在桌上,家人回到家后不懂洗衣球怎么会出现在客厅,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阿伯当成零食吃了1颗,其他亲戚纷纷关心阿伯的身体状况,但阿伯的女儿却说「我们现在没人知道他吃了多久,他还好好的躺在客厅看电视,问他甚么还能回答,问他还好吗,他说没事」,表示阿伯身体无恙。

厂商表示设计时有在外膜加入食用级苦味剂。(图/翻摄自厂商脸书)

原PO事后也去爬文,发现厂商说洗衣球经检测PH值7.2属中性,原料也都讲究绿色安全,以环保健康为诉求,为了避免小孩误食,还在外膜加上食品及苦味剂,小朋友若放到口中会因为太苦吐出来,但如果真的误食,可大量喝牛奶再赶紧送医,原PO也开玩笑说,「真的可以吃欸,今天我阿伯不小心误食了…还真的没事欸」、「我阿伯认证过的喔」,但还是要大家不要尝试,毕竟吃下肚的是化工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