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预购三倍券第一轮的最后一天,但有民众到车站超商,找不到预购机台扑空,超商解释是因应消费者需求,和考量空间配置,部分车站和医院超商才没设置事务机,另外也有人不知道三倍券预购加开梯次,导致不少人急著排队抢订,让系统流量过大一度卡卡。


图/TVBS

民众vs.超商员工:「你们这边能够预购三倍券吗,我们这边没有办法因为那个要有,车站外有ibon的门市才有办法。」


三倍券第一轮预购最后一天,民众到北车小七却扑空,一问才知道,原来店里没有事务机。


民众vs.超商员工:「(台北)车站里面的超商都没有机器。」


换到全家超商也一样,只能到附近独立门市,才能预购三倍券。


民众:「车站没机台没办法预购啊,我觉得大家的意识里是应该,超商就应该有(事务机),对这个是习惯吧。」


记者洪浚纬:「在车站的超商大部分都是,摆可以拿了就走的食物跟饮料,也因为空间跟坪效的考量,多数都不会摆事务机。」


图/TVBS

以全家来说,目前全台车站有32间门市,5成没有事务机,另外7-11则是,少数车站和医院没有提供服务。


但就算去了有事务机的超商,一早又是大排长龙,但操作又卡卡,民众发文,说晕倒早上九点开始跳针。


记者实际到超商点预购专区,显示流量管制中请稍后重试,要等20秒,超商回应是因为同时多人使用,系统没有异常。


不少人以为预购即将结束,但其实经济部有加开第二梯次,从7/8到7/12为期五天领券时间也比第一轮晚七天,至于原本规划的8月1日到7日,则顺延变成第三轮。


不过在优惠部分,7-11信用卡结帐加送50元购物金已经额满没再加码,而全家用自家支付工具送的50元购物金也没有延长到第二轮,但四大超商咖啡饮品,和其他商品加购优惠,则是和第一轮一样。


图/TVBS

经济部长王美花:「(邮局买三倍券)用单双来分流,所以一、三、五就是单号,礼拜二、四是双号。」


超过8成4民众预购纸本三倍券,反应热烈,经济部也松口,确定会加印实体券,至于7/15后邮局会不会延长营业时间,还要视情况而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