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烧,虽然台湾疫情趋缓逐步解封,但全世界多国确诊人数仍在攀升,截至今( 7 )日凌晨,全球确诊病例已逾 1152 万多人。对此,急诊科医师白永嘉在脸书粉丝团指出,大家防疫越来越松懈,并贴出一张病例单,强调「病毒一直都存在!」

白永嘉医师今上午在脸书贴文提到,随著台湾疫情趋缓,「是否已经越来越懒得戴口罩?是否已经越来越少洗手?」忧心表示发烧的病人越来越多,流感的病人也增加了。

白永嘉医师指出,台湾现在看起来疫情控制得很好,但是全世界前两天的疫情,却创下单日最高确诊纪录,同时在文中贴出一张病例单,显示「流行性感冒 B 型」,强调不只是新冠肺炎疫情,事实上病毒一直都存在。最后呼吁「朋友们,互相提醒一下,人多的地方戴口罩,常常勤洗手消毒好吗?」

▲急诊科医师白永嘉在脸书粉丝团指出,大家防疫越来越松懈,并贴出一张病例单,强调「病毒一直都存在」。(图/翻摄自急诊医师的眼睛)

贴文一出,随即引发网友热烈讨论,纷纷回应「谢谢分享,在公共场合一样都戴著口罩,保护你我,勤洗手是一定要的」、「感觉全球的确诊人数,每天都被刷新」、「真的真的!小孩班上很多人发烧」、「心态上松懈下来了,很多人到医院里都不戴口罩了」、「不需要过度紧张,但还是得保持警戒」。(编辑:赖咏璇)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