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尹智刚 陈知学 报导

海军陆战队舟艇翻覆意外,造成2死1重伤,但海军说水深只有1.5公尺,后来又改口,今(7日)上午再度表示,1.5公尺是最低低潮线,演习海域不断变化,当时水深超过1.5公尺,也提供事故当时的录影带,给桥头地检署调查。而海军校准部杨姓教官因为自责轻生,传出在电脑发现「精进方案」,疑似是为意外提出检讨报告,军方也郑重否认,澄清电脑没有特殊内容。

海军陆战队突击艇翻覆造成2死1重伤,海军先说当时水深只有150公分各界哗然,后来又改口水深是1.5到10公尺。海军陆战队指挥部副指挥官马群超说:「1.5公尺是最低低潮线,那整个海域因为受到高低潮差,还有涌浪的形成,整个的水深是超过1.5公尺的,所以它那个演习的海域是,深度是时时刻刻都在变的。」

认为意外主因是「海象骤变」的环境因素,不过当时一共有七艘突击舟艇下水,事故当下各舟艇的相关位置图军方却没有拿出来。海军陆战队指挥部副指挥官马群超说:「小艇是没有描迹的纪录,桥头地检署它已经在做调查了,那我们也提供舟波登陆当时的影带。」

陆战队挂保证舟艇当时没有碰撞,但海军校准部杨姓教官因为自责在营区轻生,传出在电脑发现「精进方案」,疑似是为意外提出检讨报告。海军教准部政战主任张存义说:「事发当天(5日)现场是直接封锁的,检察官会同家属一同勘验,那勘验里面,没有相关的任何有关遗书的资料,也没有媒体所报导的,策进方案的相关资料。」

海军澄清杨姓教官电脑没有发现特殊内容,也强调在今年汉光演习舟艇突击课目确定取消,等到评估需要加强的面向,完全改进之后,才会进行下一次训练。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