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TVBS

在封城与解封之间来来去去,或许会是全球疫情后时代的新日常!澳洲以及西班牙都因为病例激增,部分地区再度宣布紧急封城。反观印尼峇里岛为了拚经济,宣布先开放印尼国旅,而且最快9月就会迎接外籍游客上门。


印尼周日新增82起死亡病例,创下单日新高,只是峇里岛的寺庙却重开了。


峇里岛官员:「我们必须重开,难道要一直封锁下去吗?」


为了控制疫情,这里一度封城,这也让峇里岛这座观光之岛,过去几个月几乎看不见观光客。


峇里岛当地日本民众:「(峇里岛)观光景点都关了,观光客归零。」


但现在峇里岛当局决定,七月底将先解除国内旅游限制,9月更会开放国际观光客入境。倒是印度人作法小心多了,这位仁兄DIY口罩,而且还是24K的「纯金口罩」。


记者旁白:「他自己也说,不确定这种口罩是否会有效。」


新德里民众:「我们不太害怕新冠肺炎,因为我们都有保持社交距离,也有消毒,所以外出没关系。」


原本周一就要开放的泰姬玛哈陵,因为印度单日确诊写新高,这里做好的重开准备,现在只能通通暂停。


至于在澳洲,维多利亚省因为社区感染太严重,下令封锁9栋社会住宅,让3000名住户至少5天不得外出。


维多利亚省省长:「维多利亚州有2536病例,比前一天还多了74例。」


重关的还有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宣布封锁部分地区开了又关、关了又开,这或许是后疫情时代的日常。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加入社团‧疫起发声】

邀请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团【全球说疫情

诉说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