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德州奥斯汀/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4日电)美国佛罗里达州与德州沦为国内最新疫情重灾区,今天通报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确诊病例都创下

单日新高,合计增加近2万例。 佛州卫生当局说,今天州内新增1万1458人确诊,这是佛州3天内第2度单日新增病例破万。欧洲任一国家在疫情巅峰期通报的单日新增病例,都没有佛州今天通报的多。

德州今天新增8258例确诊,也创下纪录。

另外,德州染疫住院人数也连续两天打破纪录,过去24小时再增238人入院,合计住院病患数7890人。相较之下,美国数月前的疫情核心─纽约州,今天染疫住院人数仅844人,远低于危机巅峰期染疫病患占据近1万9000张病床的惨况。

佛州则尚未通报全州住院人数。

美国光是7月1日至4日,就有14个州打破单日新增确诊人数的纪录。而且过去两个星期,至少有18州的感染人数占筛检人数的比例极高,其中包括加州、德州与佛州这3个人口最多的州。这些迹象在在显示病毒正加速扩散。

最近病例骤增令公卫官员忧心,4日全国绝大多数国庆烟火秀都遭取消,各州及各地方当局都呼吁美国人前往公共场所应避免群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

2019冠状病毒疾病至今已夺走近13万美国人性命,超过280万人确诊染疫。中央社(翻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