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德州奧斯汀/佛羅裏達州塔拉哈西4日電)美國佛羅裏達州與德州淪為國內最新疫情重災區,今天通報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都創下

單日新高,合計增加近2萬例。 佛州衛生當局說,今天州內新增1萬1458人確診,這是佛州3天內第2度單日新增病例破萬。歐洲任一國家在疫情巔峯期通報的單日新增病例,都沒有佛州今天通報的多。

德州今天新增8258例確診,也創下紀錄。

另外,德州染疫住院人數也連續兩天打破紀錄,過去24小時再增238人入院,合計住院病患數7890人。相較之下,美國數月前的疫情核心─紐約州,今天染疫住院人數僅844人,遠低於危機巔峯期染疫病患佔據近1萬9000張病牀的慘況。

佛州則尚未通報全州住院人數。

美國光是7月1日至4日,就有14個州打破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的紀錄。而且過去兩個星期,至少有18州的感染人數佔篩檢人數的比例極高,其中包括加州、德州與佛州這3個人口最多的州。這些跡象在在顯示病毒正加速擴散。

最近病例驟增令公衛官員憂心,4日全國絕大多數國慶煙火秀都遭取消,各州及各地方當局都呼籲美國人前往公共場所應避免羣聚、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

2019冠狀病毒疾病至今已奪走近13萬美國人性命,超過280萬人確診染疫。中央社(翻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