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网/记者曾正豪报导】五月下旬,马偕纪念留院收到一封来自马偕博士故乡的求援信,信中表达因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而急需医疗物资,在收到此信后,马偕纪念医院便积极与加拿大连系,考量禁止医事人员出国与隔离期长等限制,决定捐赠15万片医疗外科口罩,提供医疗外科口罩做为加国防疫第一线使用,彰显「Love From Taiwan, love from MacKay」的心意。

回馈马偕博士贡献 捐赠防疫物资表关心

马偕纪念医院院长刘建良表示,今年是马偕建院140周年,回顾140年前马偕博士在台湾北部医疗传道,其在医疗、教育的贡献渊远流长,此次防疫物资捐赠以及视讯分享医院防疫经验,便是马偕纪念医院茁壮后的回馈与分享,也促成马偕纪念医院与加拿大再次连结,希望能对当地COVID-19防疫工作略有贡献。

马偕医疗财团法人董事长胡志彊也提到,有著当年马偕博士的宣教足迹,才有现在的马借纪念医院,因此,回应上帝的呼召,以「分享与分担」为主题,藉著「施比受更为有福」的信仰理念,表达对加拿大的关心与祝福。

加拿大的抗疫之路 多方协助送暖

加拿大商会会长 JC Guedon则感性地说,感谢马偕纪念医院捐赠,这是加拿大急需的医疗物资。加拿大驻台办事处副处长 Julia Buss同样感谢马偕纪念医院的善举,相信有助于加拿大的抗疫之路。

这一批医疗外科口罩预计将以国际快递运送至加拿大,再由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加拿大台湾同乡会、加拿大马偕委员会共同协助,将珍贵的防疫物资分送到加国医护人员手中。

【延伸阅读】

小孩鼻水直流卫生纸不离手! 「减敏治疗」有望摆脱鼻过敏

妇女以为中年发福 没想到竟是卵巢癌来报到

胰脏过劳? 胰岛素协助糖尿病友治疗超前部署

运动后总是行走困难?! 小心僵直性脊椎炎作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