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五月下旬,馬偕紀念留院收到一封來自馬偕博士故鄉的求援信,信中表達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而急需醫療物資,在收到此信後,馬偕紀念醫院便積極與加拿大連繫,考量禁止醫事人員出國與隔離期長等限制,決定捐贈15萬片醫療外科口罩,提供醫療外科口罩做為加國防疫第一線使用,彰顯「Love From Taiwan, love from MacKay」的心意。

回饋馬偕博士貢獻 捐贈防疫物資表關心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劉建良表示,今年是馬偕建院140週年,回顧140年前馬偕博士在臺灣北部醫療傳道,其在醫療、教育的貢獻淵遠流長,此次防疫物資捐贈以及視訊分享醫院防疫經驗,便是馬偕紀念醫院茁壯後的回饋與分享,也促成馬偕紀念醫院與加拿大再次連結,希望能對當地COVID-19防疫工作略有貢獻。

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胡志彊也提到,有著當年馬偕博士的宣教足跡,纔有現在的馬借紀念醫院,因此,回應上帝的呼召,以「分享與分擔」為主題,藉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信仰理念,表達對加拿大的關心與祝福。

加拿大的抗疫之路 多方協助送暖

加拿大商會會長 JC Guedon則感性地說,感謝馬偕紀念醫院捐贈,這是加拿大急需的醫療物資。加拿大駐臺辦事處副處長 Julia Buss同樣感謝馬偕紀念醫院的善舉,相信有助於加拿大的抗疫之路。

這一批醫療外科口罩預計將以國際快遞運送至加拿大,再由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加拿大臺灣同鄉會、加拿大馬偕委員會共同協助,將珍貴的防疫物資分送到加國醫護人員手中。

【延伸閱讀】

小孩鼻水直流衛生紙不離手! 「減敏治療」有望擺脫鼻過敏

婦女以為中年發福 沒想到竟是卵巢癌來報到

胰臟過勞? 胰島素協助糖尿病友治療超前部署

運動後總是行走困難?! 小心僵直性脊椎炎作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