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路透社

为了庆祝7月4日美国国庆,美国总统川普前往南达科塔州著名的「总统雕像山」演说,他多次强调保留历史雕像的重要性,似乎明显针对最近的反歧视抗义浪潮,随著美国疫情升温,这场活动却没有规定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川普持续「作自己」,来面对民调落后的连任危机。


牵著夫人梅兰妮亚的手风光进场,美国总统川普庆祝美国国庆,特别来到南达科塔州拉什莫尔山,在著名的总统雕像下方演说。


美国总统川普:「第一夫人和我祝贺大家,度过一个非常非常愉快的独立日,谢谢大家。」


川普开头先向历任总统致敬,话锋一转,强调这些历史雕像绝对不会被损毁,明显就是针对最近的「推倒雕像抗议浪潮」。


美国总统川普:「愤怒的暴民正试图拆除开国者的雕像,破坏我们最神圣的纪念馆,并在我们的城市发动一波波暴力犯罪。」


只是这个总统雕像山,对美国原住民来说,却是痛苦的殖民记忆,川普却表示,希望自己的脸,可以成为第五座雕像。


川普支持者:「有一天川普的脸会出现在那座雕像上,我坚信!」


活动开始前,大批原住民聚集现场抗议,警方发起行动包围,大举逮捕示威者。


只是总统不仅不顾反歧视浪潮,就连防疫也放一边,整场活动没有规定戴口罩,也不需要保持社交距离,支持者显然不在意,热情欢呼。


美国总统川普:「很快的有一天,我们将在火星上插(美国)国旗。」


倒是川普长子的女友季佛尔,同一天传出确诊新冠肺炎,也没有出席活动,小川普目前检测则是呈现阴性,白宫对外说,两人都没有与川普接触。


最新民调显示,川普落后对手拜登高达12%,川普整场国庆演说争议不断,显然是决定不顾舆论,要将4成支持者的力量,凝聚到最高点。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加入社团‧疫起发声】

邀请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团【全球说疫情

诉说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