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之锋。(翻摄黄之锋脸书)

/ 张原纮 综合报导

多家港媒稍早引述消息,报导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今(30)日已全票通过港版国安法,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随即在脸书上宣布,辞去香港众志秘书长一职,并退出香港众志,未来会以个人身分践行信念。

黄之锋宣布:退出香港众志

黄之锋表示,当国安恶法压境、解放军演示狙击「斩首」,在香港从事民主反抗,忧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无稽之谈。以十年起计的政治牢狱、送到白屋严刑铐问、乃至直接送中,谁也没有办法确定明天。

黄之锋无奈表示,严峻的命运放在眼前,个人祸福难料,更要拿起承担的勇气,因此,他宣布辞任香港众志秘书长,同时退出香港众志,并会以个人身份践行信念。

黄之锋:香港意志不因恶法冰封

黄之锋持续喊话,强调香港的意志不会因国安法或任何一条恶法而冰封。一年的时代革命,造就无数觉醒的人,走在城市里的、每天肩碰肩的,清洁工到西装友,都有可能是抗争中的无名传奇。只要香港人仍在,他们就得永远惧怕我们、防范我们。

最后黄之锋也说他相信,目前世界上仍有无数双眼关切香港,同时也关注在国安法之下他的个人状况,他强调,「我会继续坚守我家 - 香港,直到他们把我从这片地上灭声、抹杀。愿荣光归香港,愿众人平安。」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