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的老师好幸福!

在内地偏远地区,不少学生都要走数公里山路才能上学,对年幼小童来说十分危险。贵州织金县有一名27岁乡村老师,因为不放心让低年级的学生独自上下课,2年前开始每天接送学生,形容自己小时候觉得有父母接送的同学特别幸福,「现在也想让自己的学生享受到有人接送的幸福」。

影片截图

2017年在贵州师范大学毕业后,彭有兴投考特岗考试到农村学校任教,终在2018年获分派至织金县龙场镇的双山小学。然而,学校位置偏远且设施简陋,他直言甫到埗时,一度萌生打退堂鼓的想法:「落差实在太大了,到了后都不敢相信就是眼前这个学校。」

影片截图

后来他深受学校教职员的和蔼态度打动,决定留下来。他在校内任教语文和体育,与学生接触的时间多,逐渐建立起师生情。得知校内有逾150名学生都住在3公里外的龙场镇营仓村,每天要步行崎岖不平的山路回校,他认为低年级的学生若独自上下课的话,将十分危险。

「以前自己在学校时看到城里的孩子都有家长接送,觉得特别幸福,现在也想让自己的学生享受到有人接送的幸福。」自此,彭有兴便开始了每天护送学生的习惯。

网上图片

彭有兴每天一大早会晨跑到营仓村,再沿途逐家逐户聚集学生,让学生列成队伍跟随他步行回校。「要是哪天有事没办法送他们,我就会各种猜想,孩子们在路上有没有逗留,经过那几个很高的埂子时是否安全,他们有没有安全到家,今天那条路是否干净......」彭有兴说。

每天走逾8公里路,彭有兴自言有做运动的习惯,所以不感疲累,又形容自已很喜欢与学生相处的时间:「我觉得很开心,也很充实,我觉得每天去接他们,喜欢和他们一起玩这种感觉。」

网上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