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妹妹好有爱心!

小朋友的世界总是纯真和可爱。湖南怀化日前有4岁女童放学途中,在路上遇见一只蜗牛,因当时正下著微雨,她毅然为蜗牛撑伞,还一直保护牠返回草丛, 十分有爱心。事后她对妈妈说,蜗牛没有父母接送,状甚可怜,所以由她代为保护。

影片截图

这名富有爱心和想像力的4岁女童,自在路上发现蜗牛的踪影后,为牠撑伞整整30分钟,又蹲在地上护送牠回到草丛,十分有耐性,连妈妈刘女士也感意外。

影片截图

刘女士忆述,当天她到学校接女儿放学,「在路边的时候刚好看到一直小蜗牛在爬,于是我们就待在那里仔细观察小蜗牛」。她起初只想让女儿多认识各种动物,没想到她竟打开伞子为蜗牛撑伞,「(我)觉得还蛮可爱的」。

影片截图

刘女士形容,女儿从小热爱大自然,对花草及小动物特别有兴趣。「当时我只是觉得小朋友可能是出于好奇,也很正常,但是没想到她会要坚持打伞送小蜗牛回家。等小蜗牛到了草丛中,我就告诉她小蜗牛已经到家了,她才肯离开。」

影片截图

女童在撑伞期间还不时跟蜗牛说话,过程十分逗趣。刘女士又指,回家后她再次提起此事,女儿才解释指当时天正下雨,「牠(蜗牛)爸爸妈妈都没接牠,牠好可怜的,牠伤心哭了,我就过来陪牠吧」。

影片截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