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生活好快乐!

江苏淮安有一个家庭式的馄饨店,姊妹4人平均年龄达68岁,每天自家制包馄饨,当接到订单后还会驾电单车送外卖。她们自言目标不为谋利,只望喻工作于娱乐,为退休生活找点意义,4人一起「快乐养老」。

影片截图

这家馄饨店标榜全手工制作,每一份共有3盒不同口味馄饨,每盒24只,份量十足。馄饨店由汤氏四姊妹创办,每人分工明确,一人负责制作食材,另外三人则各自负责包一种口味的馄饨。

家庭式经营的食肆因营利问题而对簿公堂时有发生,容易因此破坏家人感情,但69岁的三姊汤菊华形容,她们每天聚在一起,「还是以玩为主,在一起整天乐呵呵的」,姐妹情深让人称羡。虽然大姐早年离世,但五家人感情深厚,每年都会聚在一起过年。

影片截图

四妹汤菊秋和五妹汤菊兰分别已67岁及65岁,四人平均年龄达68岁,但仍坚持每天接单包馄饨,还会驾电单车出发送外卖上门。汤菊华笑言,包馄饨的工作量不大,而且是自家生意,累了也可以随时休息。

「送馄饨的时候走在路上,就觉得自己很年轻。」她更分享,开办馄饨店前曾连续4天没有外出:「现在送馄饨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出去走走,感觉去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

影片截图

馄饨店目前的生意不错,平均每天也能卖出40份,但汤菊华指这盘生意不为赚钱,只希望让退休生活过得更有意义:「我们不能就坐在家里等,等那么一天。现在人生命都很脆弱的,不如就这样忙忙碌碌的、开开心心的。」

影片截图

相关文章